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寻医问药——宝宝眼睛睁不开怎么办?

  问:我的宝宝六个月了,出生时就发现她眼裂小、眼距宽,眼睛睁不大,看东西时得把头抬高皱额头,平时看她好像都在睡觉似的。请问这种情况现在能做手术吗?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周太平副主任医师: 您的孩子可能是患了先天性上睑下垂,属于小睑裂综合征。没有额肌参与下,两眼自然睁开平视时,正常人上睑遮盖角膜上方约2毫米左右,上睑缘位于角膜和未经散瞳的瞳孔上缘之间,若因多种原因上睑缘位置低于这个界线,甚至部分或全部遮盖瞳孔而影响视力,这种异常形态就被称为上睑下垂。 您的孩子自出生起眼睛就被眼皮遮住,外界刺激不够,可能会影响视力发育,应带孩子到医院就诊。通过整形手术,先天性上睑下垂是可以得到矫治的,一般在两三岁以后手术为宜。如果下垂严重,为了预防仰视抬颌、脊柱后弯畸形及视力下降和弱视形成,可考虑提前手术。(记者 楚燕) (厦门日报 2007-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