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一场车祸把他摔成“斗鸡眼”

  本报讯 (记者 楚燕)因为一场车祸,倒霉的董先生竟然摔出了“斗鸡眼”,一年来打针吃药都治不了。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经过诊断发现,原来他的眼外肌因撞伤已经麻痹,不能用力转动眼球。经过手术治疗,董先生眼睛恢复正常,并于昨天康复出院。 董先生来自江西,在一年前的一次摩托车事故里,他被连人带车撞入水沟。“撞到太阳穴旁边了”,董先生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董先生当时受伤不轻,立刻去医院做了清创缝合,几天后,董先生便出院了。后来董先生发现自己的双眼不能正常转动,成了“斗鸡眼”,于是又入院治疗,但还是没治好。董先生遂来厦门求医。 经检查,医生发现,当初的车祸撞伤使董先生双眼的眼外肌神经严重麻痹,因眼外肌不能转动眼球而产生斜视。

  厦门眼科中心潘美华医生说,这种因眼外伤而引起眼外肌神经麻痹导致斜视的情况很少见。 医院采用了一种特殊的手术方式为其手术。经过手术,董先生的斜视得到矫正。 (厦门日报 2007-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