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听信庸医一句话 老汉三年等瞎眼

  早报讯(记者 颜剑虹)三年前,小诊所的庸医告诉他“白内障要等眼睛完全看不见了再治疗”,漳州的这位周大爷对此深信不疑,坚持在模糊的世界中摸索了三年仍未求医,直到头痛伴着眼痛一起袭来时,他才想起该去医院看看。眼科医生说,他的白内障已经拖得太过“成熟”,并发了青光眼。

  周大爷今年69岁,早在五年前,他就感觉视力变差得厉害。三年前,在当地一家诊所就诊,医生说他患了白内障但需“看不清再治疗”。“我本来就对手术有些害怕和担心,医生说暂时不用治疗后,我就更没有去医院的念头了。”周大爷说。

  放着眼疾不治,老人家吃了不少苦头。“虽然还没有到完全看不见的地步,但视力一天比一天差,生活起来也特别不方便。”周大爷说,自己以前闲暇时常约一些老朋友打麻将、逛公园,自从视力变差后,麻将上的字瞧不清了,出个门家里人也很担心,所以他干脆就不怎么出门了,这些年来日子越过越苦闷。但因为还没达到医生说的“完全看不清”,周大爷仍坚持不去医院就医。 上个月,周大爷的眼睛开始阵阵发痛,头痛也一阵一阵地袭来,他觉得情况不妙,急忙到厦门眼科中心求医。

  经检查,周大爷除了白内障,还引发了青光眼。青光眼病情比较严重,靠药物已经无法治疗,只能等眼压控制稳定后,摘掉混浊的晶状体并植入人工晶状体。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说,白内障应及早医治。

  随后,医生为周大爷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目前,周大爷的视力已经有了明显好转,眼压也恢复了正常。 (东南早报 2007-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