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春夏季谨防"红眼病"

  近来我市红眼病患者有所增加,医生提醒市民游泳尤其要防被感染 商报讯 记者 陈淑君报道 昨日,6岁的小燕睁着两只红红的大眼睛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经检查后发现,小燕因去游泳馆游泳而患上了常在春夏季暴发流行的急性结膜炎,也就是通常所称的“红眼病”。 近日,广州处于红眼病周期性暴发高峰的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在我市各大医院眼科采访了解到,近日接诊“红眼病”患者人数有所增加,但还未发现大规模的“红眼病”人群。

  记者在市眼科中心了解到,近来气温连日上升,我市流行性眼病患者开始增多。5月以来,已有150多人被确诊为“红眼病”,1700多人因结膜炎前来就诊。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专科刘昭升医生介绍,红眼病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春夏季是其发病高峰期,它主要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染,传染性很强,绝大多数的人在接触后1天——5天内发病,春夏季因游泳感染此病的人不少。 刘医生说,加强预防是防治“红眼病”的重要措施,春夏季节气候温暖,细菌和病毒较易繁殖,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一旦患上红眼病,应根据医嘱使用眼药水坚持治疗,数天后方可停药。同时也应对患者进行适当的隔离,使用过的毛巾、手帕和脸盆要煮沸消毒,晒干后再用。

  小贴示 红眼病发病时自觉流泪、有异物感、灼热感,眼睛结膜充血,有黏液性或脓性分泌物。“红眼病”暴发周期为4年~5年,2002年曾在多个城市广泛流行,今年距上次暴发刚好5年。 (厦门商报 2007-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