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天生没眼睛,幼童泪水往心里流》后续——眼部结构经检查适合手术 无眼儿将做开眼手术

  本报讯(记者 楚燕)昨天,小旭正式住进了厦门眼科中心,等待眼科医生为他实施开眼手术。 今年刚满1岁的小旭一生下来就没有眼睛,颅骨还有一小块缺损。眼科医生搜索了全世界的资料,也没查出几个类似的病人。其中一个病人接受了开眼手术,但打开皮肤后“眼睛”还是看不见。 小旭的妈妈朱女士说,即便如此她也不放弃医治小旭的怪病。“不少好心人劝我们放弃这个孩子或者把他送到福利机构去,但是我们怎么忍心呢?无论他在哪里,我们都会牵挂着他,毕竟是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啊。反正,我们只要在世就会照顾他,如果这次手术没有成功,就看能不能再生个健康的孩子,哪天我们不在了,还可以接着照顾他……”

  这次手术前,小旭必须接受磁共振检查,但是小旭很好动,没法安安静静地躺上半个小时做检查。后来,医生给他用了一点镇静剂,还特意晚上加班,等小旭睡着了再抱他去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小旭体内脏器都正常,眼部结构适合手术。但是,“开眼”后他是否真能有视力,目前还未可知。 朱女士曾无数次思考过这个问题:为什么会生下一个没眼睛的宝宝?她回忆说,自己虽然在一家工厂工作,但她是负责采购的,大多时间都坐在办公室,并没怎么接触化工原料,“由于工作关系,我怀孕期间经常对着电脑,用手机的频率也比较高,不知跟这有没有关系。

  不过,我跑遍了我国各地的医院,医生都没法给我一个确切的答案,他们说,怀孕期间一个小感冒都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厦门日报 2007-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