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眼睛被鸡啄伤十年拖成“青蛙眼”

  永春少女小廖十年前被鸡啄伤了左眼,伤好后左眼球竟逐渐长大、外凸,不但视力基本丧失,而且眼睛长得活像“青蛙眼”。前几天,小廖随家人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发现,小廖当初的外伤引起继发性青光眼,因为就医太迟,救治时机已经错过。

  小廖六岁时逗邻居家的大公鸡玩,被公鸡啄到左眼。父母只是将她送往卫生院简单地止了血,由于之后没发现什么异样,一家人便没再将此事放在心上。

  六年过去了,父母这时发现小廖的左眼有些异常,比右眼要大一些,而且向外凸,看上去很不协调,经过检查才知道,小廖小时候眼睛被鸡啄伤后,晶体其实处于半脱位状态,房角也有钝挫伤,引起了继发性青光眼。但由于小廖的身体条件不错,耐受性强,所以对高眼压引起的眼睛胀痛等症状并未察觉。经过治疗,小廖的病情暂时有所好转,但没过多久,她的视力日益下降,左眼也越长越大,活像个“青蛙眼”。

  看着女儿的相貌一天比一天怪,父母带着小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发现,长期的高眼压已使小廖的球壁扩张,眼球膨大,向外凸出,角巩膜布满新生血管,角膜面积也比正常人大了近一倍。更严重的是,因为病情拖了近十年,小廖的青光眼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即使实施手术,视力恢复的可能性仍然微乎其微。 (东南早报 20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