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接受遗体捐献

  昨日捐赠者的眼角膜在两位老人眼中“重生”

  导报讯 (记者 黄智敏 范希平)昨日上午,厦门眼科中心成功地为两位老人实施了眼角膜手术。这两次手术的意义很不一般,因为这两片移植的眼角膜,是来自厦门头一例遗体捐献人,来自龙岩的女子——— 阙晓梅。

  32岁的阙晓梅是龙岩人,在厦门工作多年,去年被查出结肠癌。当医生告诉她,病情已没有治疗价值的时候,她的念头就是要尽快回厦门,把自己的遗体捐赠出去。

  2006年11月16日,阙晓梅正式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捐献登记表。她表示,自己过世后,将把遗体捐献给厦门大学医学院用做医学教学和研究,除了器官,眼角膜也已经和厦门眼科中心联系好,捐赠给需要的人。

  阙晓梅的临终时光是在家乡龙岩度过的。前天下午5点半,全身脏器功能衰竭的阙晓梅在龙岩第二医院去世。

  同一时间,厦门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带着早已准备好的接收证明赶到龙岩,带着她的遗体回厦门。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在现场取下她的眼球,昨日上午,移植手术成功进行,阙晓梅的眼角膜,在两位62岁和72岁的老人身上得到“重生”。

  这是 《福建省遗体和器官捐献条例》从2005年9月1日实施以来,厦门市接受的头一例遗体捐献。 (海峡导报 2007-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