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遗体捐赠人35岁 在龙岩病危急着回厦

  眼角膜已经和厦门眼科中心联系好,要捐赠给需要的人 本报讯(记者 刘蓉)一位35岁的龙岩女子,曾在厦门生活了五六年,如今因患结肠癌病危,很可能成为厦门首位遗体捐赠人。她说,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只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遗体捐赠的队伍中。

  厦大医院已经同意接收她的遗体。 昨天,记者从我市红十字会获悉,头一批登记捐赠遗体的志愿者中,来自龙岩的阙晓梅,35岁,因为结肠癌在龙岩市第二医院病危。她一直念着自己在厦门登记过捐赠遗体,催促家人尽快与厦门红十字会联系。她没有迟疑,在知道这个病没法救后,就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只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遗体捐赠的队伍中。如果她的遗体捐赠成功,将成为厦门市头一个遗体捐赠的志愿者。 她妹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姐姐已在昏迷状态,昨天下午送到龙岩市第二医院,医生下发了病危通知单,现在只靠营养液维持生命。过年的时候,一家人还挺开心的。年前一个月,姐姐才从厦门回家,没想到刚过完年,姐姐的身体就不大对劲了,昨天连床都起不来了。 阙晓梅曾在厦门生活了五六年,对厦门一直很有感情。身体一直很好的阙晓梅,去年6月时,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发现得的是结肠癌,家人瞒了她三四个月。她在龙岩市第二医院做的结肠切除术后,又在去年11月去福州的大医院做复查,她才知道自己得的是癌症。

  当时,医生就告诉她没有治疗的价值了,她的念头就是要尽快回厦门,把自己的遗体捐赠出去。 阙晓梅身体很虚弱,但仍勉强与记者通话。在电话里,阙晓梅告诉记者,她在住院的时候,眼睁睁地看着太多的病友因为等不到捐赠的器官而白白送命,太为他们不值了。 当阙晓梅决定要参加遗体捐赠的时候,家人都反对,她仍坚持。她说,家人不应该反对,弟弟在几年前因为车祸身亡,当时如果能捐赠弟弟的器官,就能挽救很多人的性命。家人现在都很支持她的想法,这次也是妹妹一直在跟厦门红十字会保持联系,妹妹说,除了器官,姐姐的眼角膜也已经和厦门眼科中心联系好,要捐赠给需要的人。

  当知道自己很有可能成为厦门头一个捐赠遗体的志愿者时,阙晓梅还连声说谢谢。她说,除了捐赠遗体,她没有其他的遗愿,更没有放不下的人和物,她只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去捐献自己的遗体,去帮助别人。 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已经跟厦门大学医院联系好,他们同意接收阙晓梅的遗体。 (厦门晚报 20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