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眼科中心成国际标准器官捐献协作单位

  角膜患者移植机会多了 导报讯(记者 范希平 张向阳) 昨晚,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中国器官捐赠管理委员会向厦门眼科中心捐赠角膜仪式在厦门眼科中心举行,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姚晓明博士向厦门眼科中心行政院长高崇明捐赠了两枚眼角膜。

  姚晓明表示,此举标志着厦门眼科中心正式成为卫生部、教育部认可的国际标准器官捐献协作单位,国际标准器官捐献和分流系统将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分配珍贵的眼角膜,厦门众多急切等待眼角膜移植的患者将获得更多机会。 厦门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明珠介绍,厦门红会目前共收到78位市民报名捐赠遗体,其中13人已填写了省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登记表,24人报名登记了捐献眼角膜,其中4人填写了登记表。厦门目前还没有法定可接收市民捐赠遗体或器官资质的医疗科研单位,也尚未实现一例捐赠。

  厦门每年有上千患者等待移植眼角膜,却只有200多人能够如愿。面对这种困境,厦门眼科中心为此努力了多年。现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已经建立了眼库,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刘祖国博士希望,在政府的倡导下,依托医疗机构,把社会公益性质的眼库建起来,厦门不仅应该这么做,也完全做得到。 (海峡导报 200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