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轻信白内障广告 老汉险些被治瞎

  专家提醒说,治疗白内障的办法是手术 商报讯 (记者 陈淑君) 来自泉州的高老汉因听信街头广告宣传,不但没治好白内障,还差点因延误病情而失明。

  昨日,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高老汉。他刚做完白内障的手术,视力已经大大恢复了。他说,自己之前因白内障曾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说需要手术,自己就想缓缓再说。后来看了张传单,说一种中成药可治疗白内障,因此就用了几个疗程,没想到白花了钱不算,反而把病给耽误了。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介绍,患者就诊时,由于病情拖延时间太长,白内障已经非常成熟了,视力十分差,生活无法自理。这时候做手术,混浊的晶体已经硬化,摘除过程要更为仔细和小心,难度也加大了。张主任说,经常有患者拿着这种或那种药,问医生能不能凭吃药就能治好白内障,也有不少患者像高老汉这样因为迷信吃药从而延误了治疗。而从事设计、会计、电脑、驾驶等要求精细的工作者,当视力低于0。4时,就可以提早手术,以减轻工作的不便和心理上的障碍。

  张主任表示,虽然药物治疗对延缓白内障的发展有一定作用,但直到现在,国际上都还没有研制出任何一种有效、被广大眼科医生认可的治好白内障的药物。目前,想解决白内障,办法就是手术。 据了解,正规医院的白内障手术切口小、术后愈合快,第二天就能睁眼视物了,患者完全不必对手术产生畏惧之意。 (厦门商报 2007-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