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近视患者关注8大问题

  关注1:近视手术需要多长时间﹖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手术过程只需10分钟,激光治疗时间仅需几秒钟至几十秒钟。

  关注2:近视手术痛不痛﹖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近视手术是在角膜上进行,而角膜上无血管,表面有丰富的神经末梢,通过表面麻醉剂滴眼能完全麻醉角膜表面的神经末梢,激光治疗时没有一点痛觉。

  关注3:激光会不会烧焦角膜﹖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准分子激光是一种超紫外冷激光,它与生物组织发生的是光化学效应,而不是热效应。因此,它不会产生热损伤,更不会烧焦角膜。

  关注4:激光会不会损伤眼球周围组织﹖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新的准分子激光配备了红外线眼球高速主动跟踪系统,手术中,当眼球偏转超出一定范围,激光会自动停止发射,保证手术稳定。

  关注5:近视手术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回到手术前的视力﹖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术后即可睁眼,几小时可回到手术前的视力,第二天就可上学、上班,不影响正常生活。

  关注6:准分子激光能矫正多少度范围的近视?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准分子激光手术可矫正50度至1500度的近视,是目前矫正视力较好的手术。

  关注7:哪些近视者适合做准分子激光手术呢﹖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做准分子激光手术,近视者需具备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近视度数基本稳定(每年不超过0。5D);无全身免疫性疾病,无疤痕性体质;眼部无活动性炎症,无青光眼、圆锥角膜、白内障等眼病。

  关注8:手术后如何照顾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解答:1、一个月内不可游泳。2、一个星期内眼部不可化妆,不可用力揉眼睛。3、一个星期内洗头和洗澡时要小心,不要让水和肥皂进入眼睛。4、视力未清晰,不可驾驶汽车。5、依照医师指示使用眼药水。6、依照指示定期复诊。 (厦门日报 2007-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