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激光治疗近视有讲究

  名家连线 名家连线栏目旨在服务百姓健康,体现本报“以读者心为心”的民生办报宗旨,也欢迎读者点题,我们将请更多的名家给大家解疑释惑。

  主持人:陈淑君 短信热线:15960808416 群号:24558502 邮箱:chlafx@gmail。com 春节即将来临,近视多年的小林想趁这个假期把眼镜摘掉,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可是毕竟在眼睛上动刀子,稳定更重要。那么,如何做才能保证手术的稳定呢?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部主任王骞:

  一:看医生技术是否娴熟。做近视手术如同一场演奏,好的乐器必须由好的演奏者才能奏出美妙的乐曲。医生的经验越丰富、技术越成熟,手术稳妥越有保障。主刀近视手术的医生,一是要 拥有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准分子激光手术上岗证”。二是要年轻,眼科手术是精细手术,而且近视手术是在好眼睛里动刀,对医生的身体状况要求也很高。

  二:看是否“一人一个刀片”。是否“一人一个刀片”非常关键。如果不是,就会有感染乙肝、艾滋病的风险。由于一个刀片成本近千元,有的医院为了省钱,一次性刀片进行二次甚至多次使用,这很危险。

  今日名家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部主任。美国SEE手术远征队成员、亚太地区白内障角膜屈光手术协会会员、《中华现代眼科》杂志常务编委、《厦门医药》杂志编委、厦门医师协会常务理事。1998年获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准分子激光手术上岗证。是厦门较早获该证的医师之一。对远视、近视、散光、老花眼等角膜屈光矫正手术有很深的造诣。 (厦门商报 2007-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