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孩子被戳伤眼 家长质疑校方看管不力?

  本报讯 记者 陈挺 文/图 厦门一名民办小学6岁男生,坐一排,突然发现看不清黑板上的字。

  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双眼视力严重下降,其中左眼玻璃体混浊,视网膜破裂,已手术,右眼正待手术。 由于是在校期间发现这一情况,学生家长认为,右眼是孩子揉眼睛时,被人撞到,手指插入眼中造成的。目前医药费花了一万多元,孩子的眼睛恢复还遥遥无期。学校看管不力,有一定的责任,希望有个说法。 校方则表示,老师和班主任、同学都没有看到有人撞击他,应该不存在他在外力作用下受伤的可能。且事发后领导都去看望了孩子,还准备在校发起倡议捐款。

  老师确认:坐在一排突然看不清黑板 小学生叫沈挺(化名),厦门后埔民办小学二年级学生。昨日在厦门眼科中心,住院快半个月的孩子双眼蒙着纱布,左眼刚刚做过手术,右眼正等候手术。 孩子自述,11月14日下午上完一节课,他感到右眼难受,就用右手指去擦,这时候有人撞上来,自己的手指就插到眼睛里,很难受。第二天,他照常去上课。到了第三天,母亲发现他连手机上的按键号码都无法看清了,慌了手脚,赶紧带他到医院,一检查原来孩子双眼眼底都出血,病情非常严重,当即住院手术。 而学校的说法则不太一样。

  据当时给孩子上数学课的卢老师说,上课时,她给孩子们布置了几道数学家庭作业,大家都在抄,这时沈挺告诉她,眼睛看不清楚黑板,老师觉得奇怪,孩子可是坐在一排啊,当时见他在揉眼睛。卢老师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自己不小心碰了一下眼睛。 吴校长说,孩子在第二天还和大家一起去了鼓浪屿海底世界游玩,不料第三天家长来电说出事了,他们谁都没想到,问题会这么严重。 医院检查:先天视网膜薄 很容易受伤害 根据方姓主治医生介绍,孩子的检查结果是,左眼玻璃体混浊,视网膜破裂。

  手术把玻璃体切掉后再打了激光,上面一层视网膜破了一部分,破裂那部分被切掉,血管出血止住了,而下半部分视网膜还在,目前他的左眼视力能恢复到什么情况很难断定;而右眼的情况和左眼差不多,也出了血,但比较新鲜,从目前情况看也必须要动手术,情况同样不明朗。 可以断定的是,孩子先天性视网膜比较薄,各种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目前这种情况。但方医生提到很重要的一点,孩子的左眼疾病可以断定是在半年甚至更远的时间内就已经发生,基本排除是外力作用所致;而右眼是否是被戳伤,现在还没有检查眼底,无法确定。 (海峡都市报 2006-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