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高看一“眼”——厦门眼科中心发展九周年专题之二

  11月5日上午,厦门眼科中心再次展示了雄厚的实力,进行了填补全省技术空白的双手微切口白内障冷超乳术,这是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新技术。 更为难得的是,手术还通过厦门电视台同步直播,直播同时安排了4台白内障手术,其中包括一名90岁高龄的患者、一名年仅5岁的先天性白内障小患者。手术由中心里掌握该技术的白内障专科学科主任张广斌主任主刀。

  90岁老患者的手术仅6分钟左右就顺利完成,一点血都未见到,精彩的技术展示让现场主持人和观众惊叹不已。 医疗卫生行业,眼科医生属于稀缺资源,可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九年来,对人才一贯“高看一眼”。目前已拥有高中级职称72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8人,共有医生6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级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30人。今年来,我国眼科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际眼表疾病协会理事、角膜及眼表疾病专家刘祖国教授,“海归”青光眼专家詹桂林教授先后加盟该中心。中华眼科学会常委、白内障人工晶体学组组长何守志教授,白内障名家刘书宏等十几位国内外眼科名家还组成顾问组,向厦门眼科中心提供学术和技术支持。

  据统计,现在每天慕名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的患者中,有61%来自厦门岛外,这说明厦门眼科中心的影响力已越出了八闽大地。目前在省外,有了疑难杂症或者是当地医院治疗不好的眼病,厦门眼科中心便成了他们求助的对象。对光明渴求的人们,早已把厦门眼科中心当做了依靠。越来越多的外国患者也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据统计,这些国外患者占3。2%,来自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德国、新加坡及港澳台地区。 (福建日报 2006-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