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光明使者”以医术守护患者双眼

  1997年11月8日,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在厦门市主干道厦禾路上,一场隆重的揭牌仪式正在举行,到会嘉宾如云。除了省市领导,新加坡眼科中心主任林少明教授,台湾长庚医院眼科主任蔡瑞芳教授等眼科医生也莅临现场。

  这次揭牌仪式,揭开了厦门眼科中心发展的序幕。 历经9年的风风雨雨,厦门眼科中心成为新加坡眼科中心的姐妹中心、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合作研究中心、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三甲”眼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美国Nebraska大学医学院合作研究中心、非营利性医院等,以不懈的努力实现着跨越式发展。

  这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于一体的现代化眼科医学中心,下设眼科医院、眼科研究所、防盲办公室,类别全,分科细,设有白内障、视光、青光眼、眼底病(玻璃体、视网膜)、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眼表与角膜病、眼整形、眼外伤等八大专科,以及配镜部、医技部、体检部等三大部门。 

  去年6月,中青年白内障医生张广斌从卫生部“健康快车”上走下来,毅然迈进了厦门眼科中心的大门,成为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主任;7月,国内眼表医生吴护平被委以眼表及角膜病学科主任的重任;8月,厦门眼科中心再添一员“将才”,国内青光眼医生、江苏省防盲中心技术指导、东南大学候家敏教授被引进,担任青光眼专科学科主任。再加上医院原有的眼底病学科主任吴国基业务院长、视光部学科主任王骞业务院长、眼外伤学科主任蔡锦红主任医师、斜弱视及小儿眼科学科主任潘美华副主任医师、眼部整形美容学科主任周太平副主任医师。至此,厦门眼科中心“八大金刚”学科医生正式组成。此外,从事眼科三十几年的周山主任医师、邱昆辉主任医师也被引进以充实该中心的门诊专家力量。今年5月,青光眼医生、博士生导师詹桂林教授也加盟厦门眼科中心,成为该中心青光眼专科的一名强将。

  强大的医师队伍每时每刻都在创造着奇迹。外地患者纷至沓来。据统计,现在每天慕名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的患者中,有61%来自厦门岛外,其中不乏一些来自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德国、新加坡等国的患者。 (厦门日报 2006-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