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量眼定做”近视手术是趋势

  第四届我国眼科准分子激光屈光角膜手术学术研讨会于2006年10月27日—30日在厦门隆重举行。此次我国屈光角膜手术领域的盛会由中华医学会主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

  据了解,此次会议以“量眼定做”的个体化切削近视手术为研讨重点,并针对一些近视疑难病进行讨论,眼科视光学医生都云集鹭岛,共同研讨时下颇受市民关注的近视手术。

  “量眼定做”近视手术形成研讨共识 据悉,个体化切削近视手术在这次学术研讨会上成为亮点,不管是参会的国内视光医生,还是来演讲的国外视光医生,一致认为个体化切削近视手术是今后近视手术的趋势,因为随着科技、医学的发展,眼科手术也力求“量眼定做”,力求按照个体的差异而选择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专科的王骞介绍,近视手术是通过改变患者的角膜弧度来矫正视力,由于每个人的角膜情况有差异,医院能提供的手术方式越多,患者越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术。个体化切削近视手术充分考虑了人眼像差的个体化特征,手术中根据患者自身需要自动调整光斑大小和形状,轻松完成复杂的角膜切削,不但可以矫正已有的像差,而且可以避免传统手术方式可能造成的新像差,有效提高视觉质量,受到许多患者的青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