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个体化切削近视手术 让更多人重见清晰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克) 近日,眼科视光学医师都云集鹭岛,参加第四届我国眼科准分子激光屈光角膜手术学术研讨会。

  个体化切削近视手术将成为今后近视手术的趋势。 近视的小高很想参军,可是他的角膜较薄,数家医院拒绝治疗。厦门眼科中心的K值引导下的个体化切削术(Tissue Saving)帮助他重新拾回了对未来的憧憬。“术后第二天,我的视力就提升到了1。0,医生说,经过三个月的稳定期后,视力还能再提升。”

  据介绍,随着科技、医学的发展,眼科手术也力求“量身定做”,按照个体的差异而选择手术。个体化切削近视手术是目前较好的屈光手术。厦门眼科中心视光专科王骞业务院长介绍,由于每个人的角膜情况有差异,医院能提供的手术方式越多,患者越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术。 龙岩的林先生8月份在一家小医院做了近视手术,不料,因设备和医生技术问题,术后角膜浑浊,视力无法提升。

  无奈之下,林先生来到厦门眼科中心进行二次手术,视力才恢复正常。 据悉,有些不正规的小医疗单位为了节省成本,一片角膜瓣切削刀片供好几个人用,这样很难保证手术的稳定性,且容易引起术后并发症和后遗症。专家提醒,做近视手术,一定要选择信誉好、技术有保证的大医院。 (厦门晚报 2006-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