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新加坡考察眼科中心

  导报讯(记者 范希平 实习生 叶然)昨日上午,新加坡政府考察团利用参加“9?8”的机会,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考察。

  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中心体制转变前后的整个变化以及该中心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 上午8时许,迎宾会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16楼会议厅举行,政府官员及中新两国的医疗精英们欢聚一堂。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董事长苏庆灿向来宾们介绍了该中心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在眼科中心副院长詹桂林教授的主持和讲解下,大家共同回顾了该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心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原因进行探讨。 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院长、国立健保集团中央采购局局长、国立健保集团中国项目开发总监梁友铭先生作为新加坡代表团团长,代表新方在致辞中对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卓越成就以及社会公益性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赞赏,并欣然题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仁心医术,造福人群。”

  随后,新加坡代表团各成员在眼科中心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的住院部、手术室、医技部等部门,并就两国的医疗事业现状和眼科发展趋势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探讨。 在交流和亲身体验中,新加坡来宾对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先进的管理体制十分感兴趣,中心的领导们不但耐心解答来宾的提问,还借此机会从这些同行那儿汲取了不少新加坡在医疗管理上的特色和理念。而新加坡医疗人士则坦言,能深入到中国实力强劲的眼科医院一线取经学习,对新加坡同行来说是十分难得的机会。虽然时间不长,但此次交流让中新两国倾心医疗事业、胸怀共同的理想的人们有了如遇故知的感觉,整个参观访问过程持续了约2个多小时,气氛十分融洽。 (海峡导报 200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