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远视加老花,西班牙商人找中国医生,亲友们都认为他疯了

  一位受远视、老花等眼疾困扰多年的西班牙商人Alfonso Marin(阿尔方索·马林)日前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做屈光手术,术后第二天,他就恢复了正常的远视力和近视力,不但远处的事物能看得清清楚楚,连药品说明单上小字也能看得毫不费力了,高兴的他不禁握住医生的手用蹩脚的中文连声说:"谢谢!谢谢!" 昨日,记者在厦门眼科中心见到了阿尔方索先生。

  据了解,已有53岁的阿尔方索是个做石材生意的商人,从十几岁时就因为远视戴上了沉重的眼镜,进入中年以后,眼睛又开始逐渐进入老花状态,这使得他无论是看远还是看近都很吃力。而忙于生意的他必须同许多客户打交道、翻阅大量的材料,并经常开车外出办事,视力上的缺陷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我早晨醒来想看看时间,躺在床上抬起手腕,却看不清手表上的刻度。”

  阿尔方索说,自己到厦门做手术可是顶着一定的压力。原来,在西班牙,现在仍有不少人觉得中国的医疗水平比较落后,阿尔方索的亲戚和朋友认为他不在本国内治眼睛,却要找中国的医生做手术,简直是疯了。在中国呆了一段时间的阿尔方索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他对亲朋好友们解释,目前中国的一些医院环境好、设备全、医疗水平也很高,厦门眼科中心是三甲眼科医院,不必担心手术的风险,而且在厦门手术,还不会耽搁在中国的生意。就这样,家人终于同意了阿尔方索的决定。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部主任王骞介绍,检查结果显示,阿尔方索的眼睛存在着近视、远视散光和老花三种问题,而患者本人需要将这些问题一次性全部解决,并要求术后视力恢复到比较高的水平,“这使得手术设计难度增大,经过反复讨论研究,我们决定为阿尔方索实施屈光手术中的LASIK术式,也叫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以让他左侧的主视眼主要承担看远处的任务,右侧眼则辅助左眼,方便看近的事物。其原理就像是左手和右手,虽然各司其职,但会相互协调共同运作。”

  制定完周详的手术方案后的第二天,阿尔方索就走上了手术台。他笑着告诉记者,本想让自己的英文翻译员也跟着进入手术室,可没想到手术室里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让他既惊讶又高兴,“没有了语言的障碍,我和王骞医生在手术中配合得很好,真是一次很愉快的经历。”只经过了短暂的8分钟,阿尔方索就走下了手术台,术后第二天,他那双深邃的碧眼终于“重见天日”,整个人看上去比初到眼科中心时精神多了。医生说,从目前的术后检查数据来看,阿尔方索的视力还能再提升。 (厦门商报 2006-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