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双眼得四病 近视两千度

  蜘蛛指综合征困扰花季少女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高高瘦瘦的小英(化名)躺在病床上沉沉地睡着,刚做完手术的她显得有些虚弱。这名同时患有弱视、斜视、双眼晶体脱位及双眼虹膜震颤等四种眼科疾病,眼镜度数高达2000多度的17岁女孩,在医生的帮助下,右眼中脱位的晶体已经被摘除,植入的人工晶体正在帮助她逐渐提高原本只剩0。08的视力。

  因为视力太差,看东西有重影,小英前几天在妈妈的陪伴下从南安到厦门求医。经检查发现,小英患了马凡氏综合征,所以才导致眼部出现一系列病变。医生介绍,马凡氏综合征是一种遗传异常的结缔组织病,也被称蜘蛛指(趾)综合征,因为患者一般又高又瘦,关节松弛,四肢细长就像蜘蛛的脚趾。该病在眼睛上常见的表现则为晶体脱位。

  小英妈妈告诉记者,小英7岁入学,回家后常告诉家里人看黑板有些模糊。读四年级时,小英在泉州看了医生,却因年纪小被告知不便治疗,只配了一副1000多度的眼镜就回家了。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她的眼睛近视度数越来越高,眼镜换成了2000多度,东西在眼前还出现重影或变形,双眼也慢慢向外倾斜。小英说,因为自己个子从小就很高,现在已长到了1。75米,坐在教室前排会挡着后面的同学,坐在后排又会加剧视物的困难,上课时经常要问身边的同学老师在黑板上书写了什么内容,学习起来十分麻烦。 (东南早报 2006-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