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缺少“补丁” 他的眼角膜被缝皱了

  商报讯 龙岩的赖先生在开采石头时眼睛被石屑意外弄伤,右眼角膜出现一块缺损,在当地医院做了角膜缝合手术。但此后他看东西依旧模糊不清,眼睛也整天疼痛难受。转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后才发现,由于缺少修补角膜所需的“补丁”,上次手术时他的角膜竟被缝皱了,因此病情丝毫不见好转。

  赖先生回忆说,手术过去几天之后,自己的眼睛状况并未好转。在朋友的建议下,上周他赶到厦门眼科中心求治。此时,距离他的眼睛受伤已经18天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副主任刘昭升医师为赖先生进行了详细检查后,找到了原因:原来是他的角膜伤口没有缝齐,“皱巴巴”的,从而导致视力难以恢复,而不适感也无法消失。刘医生解释说,这就好像是缝补衣服,衣服缺损了一个口子,就应该找到一块相似的布料把其填补上。

  如果没有补丁,仅仅用线勉强缝上,再厉害的裁缝也无法将衣服缝补得平平整整的。 刘昭升医生介绍,手术当天,他将患者右眼内的线拆除,用一块相应大小的角膜片为其进行了角膜移植创口修补,手术进行了约1个小时,非常顺利。 昨天,赖先生到厦门眼科中心进行了复查。刘医生告诉他一个好消息,破损的角膜已经完全恢复正常,马上可以拆线,而视力也由受伤时的0。1恢复到1。0。(转自8月5日《厦门商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