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医院把他的眼角膜缝“皱”了

  医生提醒:角膜损伤须妥善修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龙岩的赖先生在开采石头时被石屑弄伤眼角膜,在当地医院做了角膜缝合手术后伤势却没有好转,之后他来到厦门求医并再次进行了手术。昨天,赖先生到医院进行复查,破损的角膜已经恢复正常,而视力也由受伤时的0。1恢复到1。0。

  赖先生是龙岩人,上个月中旬,他在打石头时,一片溅起的石屑飞进了他的眼睛,把他的右眼角膜弄出了一块缺损。赖先生在当地医院做了角膜缝合手术,但手术后他看东西依旧模糊不清,眼睛也整天疼痛难忍。之后,他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医时发现,在上次手术中,赖先生的眼角膜竟被缝“皱”了。

  据医院介绍,角膜出现缺损如果不赶紧修补起来,眼内的水分就会逐渐漏掉,导致眼球的萎缩,同时还很容易引起眼内感染。但由于修补所需的角膜材料非常稀缺,当地医院一时难以寻到,万般无奈之下该医院只能在未使用角膜“补丁”的情况下,先为赖先生将破损的角膜勉强对合起来,没想到角膜伤口并没有缝齐,“皱巴巴”的,以致赖先生的视力难以恢复,而不适感也无法消失。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在生活中发生意外,角膜一旦受到损伤,并不是在医院单纯地缝合起来就行了,一定要进行进一步的妥善修补。 (东南早报 2006-8-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