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眼科中心成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

    厦门眼科中心和厦门大学前日签署协议成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人民网厦门视窗6月8日电 林思通讯员左伟报道: 根据原国家教委、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暂行规定》(教高[1992]8号)的文件精神,厦门大学为了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专门人才,厦门眼科中心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术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经协定,厦门大学设立“厦门大学眼科研究所”,与厦门眼科中心实行所、院合一的管理体系,在管理架构上,眼科研究所包括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6月7日上午,厦门大学与厦门眼科中心正式签署协议,建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说,在直属附属医院不足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校外具有密切关系的非隶属医院是国内大学目前普遍采取的办法,这有利于促进学校医学教育的发展。 厦门眼科中心董事长苏庆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厦门眼科中心来讲,该协议的签订不仅仅意味着医院名称的改变,还预示着一个新的发展契机的到来,今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将成为厦门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整合和优化厦门大学的眼科学科优势以及厦门市医疗卫生资源,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厦门市医疗卫生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据了解,成为厦门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后,厦门眼科中心原有隶属关系不变,其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接受厦门大学的领导。厦门大学医学院将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进行临床教学,同时积极开展医学科学研究工作。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经审批将成为厦门大学教师,承担科研课题和接受研究生培养任务。

   厦门眼科中心负责人表示,更名后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将按照名牌大学附属医院的条件和标准来定位,借助名牌大学的品牌优势,建立起高起点、高水准、高水平的医学平台,吸纳海内外更多的医学精英,促进医院的临床诊疗技术,科研学术水平、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和提升,以促进厦门医疗卫生水平的整体提升。

   相关新闻: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的姐妹中心、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合作研究中心、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福建省“三甲”眼科专科医院、荣获“2005年度中国眼科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心设有眼底病、视光、眼外伤、青光眼、白内障、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眼表与角膜病、眼部整形美容等八大专科,以及医学验光配镜部、眼科体检部、临床医技检查部,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为一体。该中心分科齐全,技术力强,设置有180张床位,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其主要业务指标在全国同行排名靠前,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