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大又添两家附属医院

(2006-6-8 厦视在线 《厦视新闻直播室》栏目)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五医院和厦门眼科中心与厦门大学签约,正式成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 签约后,一七五医院和厦门眼科中心的第二名称将分别为厦门大学附属东南医院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两所医院的原有隶属关系不变,其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接受厦门大学的领导。两所医院的医生,经学校审批,将成为厦门大学教师,承担科研课题和接受研究生培养任务。

     据了解,医学教育的一半都在临床,按照临床教学的要求,附属医院病床总数应该不低于在校学生人数。按照厦门大学医学院计划在“十一五”超过2000名本科生的发展目标,只有中山医院一家附属医院并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厦大积极拓展校外具有紧密关系的非隶属附属医院,并与一七五医院和厦门眼科中心进行了沟通。这两家医院分别是三甲综合性医院和三甲专科医院,符合非隶属附属医院的资质和条件。

     厦门大学副校长 潘世墨 : 学校和医院是无形资源和有形资源的交流,厦大的品牌和医院优良的设施都是一种交流,厦大需要有一定的临床教学的设备和条件,另外医院要有发展水平要提高,一定要有科研任务,要有课题经费,所以这是一个双赢互惠共同发展。 记者谢芳芳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