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大菜吃出如水双眸

  (海峡导报 2006-5-11) 导报讯 (记者 何淑芳) 夏季是干眼症多发之期,除了买瓶眼药水滴,通过明目菜肴来进行食疗也相当不错。

  记者昨天采访了厦门眼科中心的赵虹医生,她说,干眼症的产生还在于饮食不平衡,体内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多食用以动物肝脏、蛋、乳制品、黄绿蔬菜、南瓜、芒果、杏仁等原材料做的菜,可以明目。 记者昨天采访了鹭岛食府的各家大厨,在这些原料的基础上推荐了几款精美菜肴,有南瓜鲍鱼盅、椰皇雪蛤、三鲜锅仔、蟹粉豆腐,这些菜色本身都挺美味,而且又有明目功效。

  南瓜的营养价值主要表现在它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饱满,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闽南大厦旋转餐厅推出南瓜鲍鱼盅,100元左右。 福满楼的大厨师则精心推荐了他们的蟹粉豆腐,香甜又有营养功效。这道菜的香甜味道靠的是经由两小时慢火熬成的老鸡高汤。上桌后的豆腐白嫩,散发出浓郁的豆香,而蟹粉黄香,咸中带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