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因为相信,所以选择——人力小姐姐的ICL摘镜之旅

  厦门眼科中心迎来一位特别的患者,她就是人力资源部的小姐姐陈超逸。12月15日,她在厦门眼科中心,由陈亮教授为她完成ICL晶体植入手术,顺利摘掉了眼镜!问起她选择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原因,她说道:“我就是华厦人,信任就是我的选择”。
 
  近视十多年,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眼镜
 
  据了解,超逸近视已经十多年了,从学习到工作,生活中早已离不开眼镜,早晨起床到处摸眼镜,已经变成了每天都在上演的固定“节目”。平常也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出去看3D电影,每次都是要戴两幅眼镜,鼻梁被压得难受不说,还影响体验感;工作的时候长时间戴着眼镜看电脑,厚重的镜片压着鼻梁会导致眼睛容易疲劳,影响到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作为华厦眼科集团的人力工作人员,还经常会被问到同一个问题:“现在近视手术这么先进,你怎么还不摘镜呀?”。被问得多了、也看到身边的同事朋友陆续摘掉了眼镜,自己也觉得是时候该摘了。长久以来的摘镜冲动,终于含苞待放!
 
 
  经验丰富的陈亮教授,使其信心大增
 
  陈亮教授从事眼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3年,作为华厦集团ICL手术的带教导师,其拥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以及丰富的ICL手术经验 ,这些都让超逸信心大增。
 
  手术前,超逸与陈亮教授关于手术的细节沟通了很多次,陈亮教授每次都耐心说明,对超逸的术前检查很详细,进行了多次特检:散瞳验光、UBM检查等。陈亮教授说:“虽说是同事,是自家人,但是术前检查可不能含糊”。
 
 
  顺利摘镜,隔天双眼视力达到1.2
 
  12月15日,超逸接受了ICL晶体植入手术,手术由厦门眼科中心的陈亮教授主刀。她表示:“体验了一下当病人的感觉,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体贴照顾”!
 
  隔天,超逸就迫不及待的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复查,双眼视力恢复到1.2。超逸很激动,她有点不敢相信地说:“是不是有点太清晰了!终于不用每天早上起来在床头柜上摸眼镜,可以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墨镜了。”
 
 
  小科普:什么是ICL晶体植入?
 
  ICL晶体植入术是一种做“加法”的近视手术,通过在眼内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来改变光线折射角度,从而矫正近视。它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不需要担心会有排异反应,理论上可以终生使用。当然,如果以后有其他需要,也可以取出晶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