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万万没想到,ICL不止能矫正高度近视,还能......

  “医生,我近视75度,可以做ICL吗?”
 
  “你近视度数不高,为什么想做ICL?”
 
  “感觉ICL可逆靠谱,所以想做ICL!”
 
  这是进行ICL晶体植入术前近视75度的张先生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郑林副主任医师的一段对话。
 
  近日,来自晋江的张先生已来院成功手术,术后一周1.2的视力让他直言:很值得!
 
ICL晶体植入术
 
  为什么想做近视手术?
 
  张先生说:虽然我近视度数不高,只有75度,但自己对视力要求比较高,想要看得更清晰,所以一直都戴着眼镜。之前陪朋友来做手术时,也顺便做了术前检查,结果显示我符合近视手术条件,所以就有了这个想法。
 
  选择ICL的原因是什么?
 
  张先生说:之前有了解过近视手术目前有多种方式,身边有不少朋友都是做激光手术,家人觉得我近视度数不高也建议我做激光手术。
 
  经过对比之后,我觉得我更喜欢ICL这种“加法”式的近视手术方式。ICL晶体植入术是把带度数的晶体放入眼内,不会损伤角膜,可逆。如果老了得了白内障,可以把晶体取出来,不会影响做其他手术。而且医生也向我介绍了,ICL手术由于不切削角膜,术后不容易出现干眼。
 
  更重要的是做完ICL后可以获得比较好的夜间视力,这点对于我这种从事外贸工作长期上夜班的人来说太重要了!正是看重这些优点,我才坚持要做ICL。
 
  ICL手术后感觉如何?
 
  张先生说:等待的心情是紧张激动的,早上先到医院进行术前检查和准备,下午进入手术室,消毒、洗眼、滴麻药,盖上消毒纱布等。之后整个手术过程特别顺利,郑林主任为了减轻我的紧张情绪,在做手术过程中一直用语言鼓励我,短短10分钟就做好了。
 
  这次手术给我留下了很好的体验,选择厦门眼科中心这个决定是对的。除了感叹医生的专业与过硬的技术,也很感谢医生和护士们的认真细致,在我手术前后给予了非常周到的服务,术后还耐心地讲解了各种眼药水的用量用法和注意事项;尤其是郑林主任,他在手术前将ICL手术和激光手术各自的优缺点、适应症对我做了详细的解释并亲自为我做了手术。
 
  在这里我想告诉其他做ICL晶体植入术的朋友,做手术比较重要的就是别紧张,以轻松的心态配合医生,这样手术更快。
 
  为什么越来越多近视朋友选择ICL摘镜?
 
  屈光手术中心郑林副主任医师给出了答案!
 
  ICL晶体植入术作为一种眼内屈光手术,其设计理念很简单,就是将"设计成矫正近视的薄镜片"放置于眼球屈光系统中的后房间隙,并固定于睫状沟内,达到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
 
  ICL晶体植入术不改变眼睛本身的结构,矫正后视觉质量优异,并能获得出色的夜间视力。矫正范围广,可矫正50-1800度的近视,600度以内的散光。整个矫正过程基本上只需要几分钟,第二天就能够正常使用眼睛,是目前高度近视的主流矫正方式,也是中低度近视的一种新选择。
 
  多年、大量的临床实践证明,ICL晶体植入术的术后矫正视力比术前佩戴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更好。此外,由于ICL晶体植入后是可以取出的,因此,这种技术具有可逆的特点,能够为摘镜者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ICL晶体植入术有着令人满意的亲和性,植入后基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从此之后,你可以挑选任何你想要的工作,不会因为看不清没和朋友打招呼,也不会走错家门……
 
  世界上没有重返的青春,但有重返的视力
 
  希望更多的朋友也能像张先生一样
 
  拥有更清晰的视界和更理想的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