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超高度散光还有救吗?小伙多次求诊被拒后,在这里重获清晰视界

  “跑了这么多家医院,都吃了闭门羹,要是没有揭黎明主任,我现在视力怎么会有1.0!”18岁的小林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进行术后复查时得知矫正后的视力情况,难掩心中的喜悦。
 
  这时,距离小林做完波前引导的个体化近视手术刚过去三小时。而在此之前,他由于散光度数太高,几度被多家医院拒绝手术。
 
  18岁小伙散光度数过高 多次求诊被拒
 
  原来小林从10岁就患上了散光,每年散光度数一直不断加深,渐渐地发展成了高度散光。小林表示摘下眼镜什么都看不清,且看到的东西都是变形。
 
  长此以往,对小林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影响,不仅平时眼睛很容易疲劳,有时还会出现头痛现象,甚至走路会摔倒,打球运动就更不方便了,几年来,小林的父母带着他四处咨询,因为年龄小,都一无所获。
 
高度散光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终在厦门寻得治疗医院 决定尝试手术
 
  直到小林18岁成年后,他的父母几经辗转打听到了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技术和实力,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院就诊,看能否通过手术改变小林的视力情况。
 
  经过术前全面细致的检查,结果显示小林目前右眼近视200度、散光750度,左眼近视175度、散光675度。综合小林眼部各方面条件分析评估后,接诊的揭黎明主任表示,由于小林的散光度数较高,已超出近视手术矫正范围,存在一定风险。但由于小林迫切想要摘掉眼镜,拥有清晰的视界。揭黎明主任跟小林和小林的父母进行了许久的沟通后,他们表示愿意一试。
 
  当高度散光遇见波前技术 不痛苦还清晰
 
  为了给小林带来更佳的视觉体验,揭黎明主任为小林量眼定制了波前引导的个体化手术。
 
  揭黎明主任表示:波前引导的个体化手术是治疗高度散光的有效方法。
 
  波前引导手术中的虹膜定位技术不仅能够校正患者由术前坐位检查到术中卧位手术这种体位改变引起的眼球旋转,而且能够校正术中因患者紧张等因素引起的眼球旋转,使散光的切削更加精准。
 
  高度散光患者往往伴随较高的慧差,影响夜间视力,而波前引导的手术能够充分矫正慧差,提高视觉质量,改善夜间视力。
 
  手术当天不到10分钟,小林的近视和散光就一并矫正了。
 
  谈及术后感觉,小林说:“手术一点也不疼,当天下午视力就达到了1.0,整个世界就无比清晰,看什么都感觉触手可及,这对于一个高度散光的人来说,怎么能不开心!”
 
  揭黎明主任提醒
 
  散光是眼球在不同子午线上屈光力不同,平行光线经眼球折射后无法形成一个焦点。
 
  散光患者所见的物像是扭曲变形的物像,高度散光患者配镜难以适应散光全部矫正,往往需要先从较低度数矫正,再逐渐增加度数,其戴镜后视觉质量欠佳,容易引发视疲劳,绝大部分患者矫正视力不超过0.8。
 
  而进行波前引导的个体化手术后,大部分患者裸眼视力超过术前戴镜视力,甚至有部分患者达到1.2以上,视觉质量明显改善,视疲劳症状消失。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开展多种个体化手术方式,为近视治疗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疑难屈光眼病上具有独到的经验,如高度散光、高度远视以及二次增效手术等。可根据患者的眼部情况、职业和用眼需求,满足不同患者的个体化需要,让近视手术进入“量眼定制”时代,给患者“清晰、舒适、持久”的视觉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