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超暖心!男子29岁竟得白内障,驱车500公里只为找到她!

29岁的小林英俊帅气,年纪轻轻的他在白内障诊室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单看外表没有人能想到,他右眼视力只有0.12,哪怕带眼镜也没办法恢复到正常视力。

 

 
 
 

难以置信?不到三十岁竟得白内障

 
“这两年,总觉得眼睛模模糊糊的,看东西好像隔了一层白纱。”小林坦言视力问题极大的影响了自己的生活。经过眼部综合检查,李立梅主任判断,小林患的是白内障。但小林心中有许多不解,“白内障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吗?我还不到三十岁,怎么就白内障了?”。
 
原来小林是“双眼发育性白内障”,这种白内障不同于中老年人的老年性白内障,也不同于一出生就患的先天性白内障,而是介于之间的过度类型,一般在出生后形成,像小林这样影响到了生活就需要治疗。

 

▲李立梅主任为小林进行裂隙灯检查

 

 

 
 
 

驱车五小时!千里迢迢只为找到你

 
小林家在江西赣州,距离厦门将近500公里。这次驱车五六个小时是特意来找李立梅主任看诊的。问及为何一定要找李立梅主任,小林说到:自己老乡的眼病就是李主任帮忙看好的,临出门前,老乡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去厦门眼科中心。“李主任的技术我们绝对放心!只要能把眼睛看好,这五六个小时的车程根本不算什么!”出院时,小林开心得说。
 

▲李立梅主任为小林讲解术后注意事项

 

 

 
 
 

特别满意!没想到还能看这么清楚

 
考虑到小林情况特殊,且眼部伴随近200度散光,李立梅主任为其进行了双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体置入术,并为其置入能够矫正散光的ART高端人工晶体(非球面多焦点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它不但替代了原来混浊的晶体解决了白内障问题,同时去掉了小林原有的近视,更矫正了散光。就是说,一次手术,就解决了小林白内障、近视、散光多种问题。手术进行的相当顺利,手术后,小林的双眼视力都达到了1.0。这回,一向羞涩的小林抬起头对李立梅主任说“真是太感谢您了!”

 

 

 
 

白内障不是老年人“专利”

 
李立梅主任指出,白内障有很多种类型,当然常见的就是跟年龄相关的,也就是通俗讲的老年性白内障,但这并不证明白内障就是老年人的“专利”。李立梅主任强调,在我们日常看诊中会发现,部分年轻人也会有,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上升。这与目前的环境、生活方式以及用眼强度等密不可分。

 

厦门眼科中心的李立梅主任也提醒用眼需求比较大的上班族,建议定期到正规眼科机构检查,一旦发现视力明显下降、视力模糊、疼痛感等异常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检查,把握黄金治疗时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