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飞秒激光联合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爱跳舞的她选对了

  60岁的林女士和李先生不但是朋友,还是病友,两人先后查出白内障。得知李先生做了一种“1+1>2”的白内障手术,视力恢复到了1.0,林女士也心动了,果断选择了和李先生一样的手术。
 
  爱跳舞的她,看东西重影,查出白内障
 
  林女士60岁出头,退休后重新捡起了儿时的爱好——跳舞。这不但锻炼了身体,充实了生活,还认识了一帮趣味相投的朋友,其中就有拉二胡的李先生。
 
林女士演出照片
林女士的演出照片
 
  几年前,林女士发现右眼有点重影,去医院查了说没什么,林女士也就没放在心上。“今年8月,我感觉严重了,报幕的时候戴着老花镜都看不清楚了!到医院一查是白内障,医生叫我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找毛祖红医生看。”
 
  经毛祖红主任医师确诊,林女士右眼患有白内障。“我那段时间忙着演出,手术的事就先放一边了。”
 
  一句玩笑话,好友也查出来白内障
 
  一次排练时,李先生说自己眼神越来越差,林女士提醒他可能是白内障。
 
  没想到李先生急了,脱口而出,“你才有白内障呢!”听到这话,开朗的林女士哈哈大笑,“我本来就有白内障呀,我猜你也是,我给你推荐个医生,毛祖红,你去找他。”
 
  老朋友都这么说了,还是去看看吧。结果被林女士猜到了,李先生也查出了白内障。
 
  飞秒激光+无极变焦,1+1>2的白内障手术
 
  毛祖红主任医师给李先生实施了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视力恢复到1.0。
 
  林女士得知后心动不已,再次找到毛祖红主任医师,表示想做和李先生一样的手术。术前检查结果显示,林女士的条件适合。
 
  “不是说十分钟吗?我感觉五六分钟就完成了,很快,也不疼!”手术快得超出了林女士的想象!并且,术后第二天复查,林女士右眼视力恢复到0.8。
白内障术后复查
 
  “飞秒白内障+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可谓强强联合,是一种1+1>2的手术。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将传统超乳手术中需要医生手工进行的角膜切口、环形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自动化,对眼球损伤的减少,手术安全精确,术后恢复也更快。而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包容性好,能在远、中、近距离做到无极变焦、消除色差、提高敏感度,在一定距离范围内提供全视程、全天候的高质量视觉效果。”毛祖红主任医师表示。
 
  专家提醒:选择人工晶体,适合的才是 的
 
  白内障手术一生一次,人工晶体的选择至关重要。有些患者不是很理解,为什么隔壁床的能用无极晶体,我不能用呢?
 
  对此,毛祖红主任医师解释,患者的想法我们能理解,毋庸置疑,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是一款性能优越的人工晶体,视觉质量好,能同时解决近视、老花、白内障问题。
 
  作为医生,我们更多的要考虑患者的安全和视觉质量,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我们给患者推荐人工晶体是经过多方面考虑的,患者眼部情况、患者期待的术后视觉以及经济条件。总之,人工晶体选择是因人而异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