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从6岁开始,看过骨科、神经科、外科都没用 一次斜视手术竟把十几年的歪脖子变直了

  在小泉的记忆里,从6岁开始,爸爸妈妈就带着他不断的穿梭于家和医院之间。他对童年的印象满满都是理疗、针灸、推拿、牵引,可是十几年过去了,小泉的脖子依然还是歪的。小泉一直以为他就要这样,莫名其妙的歪着脖子一辈子,直到碰到了她--厦门眼科中心的任小军主任。
 
  视力突然下降  发现患垂直斜视
 
  直到大学入学体检时,小泉发现自己的视力下降很厉害,因为担心自己的眼睛会出问题,小泉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任小军主任的门诊。
 
 
  在看诊的过程中,任小军主任发现,小泉一直是歪着脖子说话的。凭借她专业的敏锐度,任主任判定小泉可能会有斜视。于是她让小泉做了一些斜视检查项目,果真不出她的意料,小泉患有垂直斜视。
 
  斜视手术后第二天,脖子竟然变直了
 
  确诊小林患有斜视后,任主任建议小泉做斜视手术,以矫正眼位的同时也能把歪脖子病给治了。在小泉和父母商量下,小泉当天就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于隔天接受了斜视显微手术。术后第二天,小泉的父母便惊喜地发现小泉的脖子变直了。听到这消息,小泉也激动地找来一把镜子,左看右看,开心得不得了。他们还对前来查房的任主任连声道谢。
 
  术后一周,小泉和父母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复查。复查中,小泉的母亲依然不断地感谢任主任,她说:“我们根本就想不到歪脖子还会是眼睛疾病引起的。真是幸亏任主任你发现,这一下把我十几年的心病都给治好了。小泉的病治好了,连我们全家族的人都来庆贺这件事。”
 
  专家提醒:孩子无缘无故“歪脖子”可能是斜视
 
  任主任介绍,不少孩子,走路、看物体时脖子总是歪向一边。开始有些家长还会领着孩子看骨科、神经科、外科……结果跑遍了各家医院,经过许久的治疗,孩子的歪头现象却不见好转。
 
  其实,孩子歪头也有眼部异常引起的。对于颈部肌肉未发现异常且歪头的孩子,就应该考虑是眼性斜颈。眼性斜颈多数是由先天性眼部肌肉麻痹所致。孩子采取这种歪头位时,可以减轻由于斜视带来的不适。但是,长期的歪头会为孩子带来许多不良后果。首先,歪头(斜颈)会带来面部不对称,因重力作用,使一侧面部丰满,另一侧面部瘦小。第二,是对颈部骨骼的影响,造成颈椎侧弯。第三,也可能会造成下颌骨发育畸形。第四,还会使立体视丢失。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孩子有歪着脖子走路,头斜着眼睛看东西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很有可能是小儿斜视引起的现象,以防万一要及时尽早到医院诊断,可进行矫正治疗,以免错过理想治疗时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