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48岁男子患上高度老花 用放大镜来读书看报

  都说“40多岁的男人一枝花”, 因为绝大多数40多岁的男人,都进入了收获的季节,事业有成,婚姻美满。而40多岁的男人,也是人生负担繁重的时候,上有老人要赡养 ,下有孩子要教育,有尽不完的责任操不完的心。今年48岁的李先生,就非常感叹。已过不惑之年的的他,因为眼疾问题,下岗在家十余年,养家糊口的重担都落在妻子身上。原本以为他的生活如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溪,甚至连稍微的涟漪都极难荡起,却没想到一个手术,不仅让他有了清晰视力,也重新燃起了他对生活的激情。
 
  年纪轻轻却高度老花   工作丢了抑郁爆发
 
      李先生刚满48岁,年轻的时候是个驾驶员司机,那个年代驾驶员可是个好工作。据李先生回忆,从2005年开始,他的眼睛就出现老花情况,后来老花眼越来越厉害。发展到后面,双眼有500多度的老花,300多度的散光,另外还有200多度的近视。因为视力每况愈下,李先生驾驶员的工作无法继续。又因为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开始心灰意冷。从那以后,李先生就下岗在家,为此还患上了抑郁症。后来,李先生成家了,养家糊口的重担都落在妻子一人肩上。七年前,孩子出生了,家里多了些许欢乐,李先生也日渐开朗,可这个家庭的经济负担也愈发沉重。
 
  十几副厚厚的老花镜   依旧无法帮他看清人生
 
      这些年,李先生因为老花,没少配眼镜。李先生粗略算了下,家里面老花镜不少于十几副,也因为经济不好,李先生舍不得买太好的,都是差不多度数就买了。可即使戴上厚厚的眼镜,李先生的生活依旧没有得到改善。走路还是经常摔倒。为了看清字体,他甚至开始用上了放大镜。虽然放大镜能放大字体,可长时间使用,容易导致眼睛酸胀、疲劳,并伴有头疼,人也越来越难受。
 
  没有好的视力,李先生还是没办法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只能打点临工,维持生计。如今李先生母亲日益年迈,孩子教育花费也大,光靠妻子一人的工资,生活很是艰难。
 
  换一个人工晶体   白内障老花近视同时解决
    
       上月底,李先生的母亲在厦门眼科中心做眼底手术,李先生看望母亲时,无意中看到眼科中心的白内障专科有矫治老花眼的宣传。李先生瞬间感觉自己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喜出望外。第二天一早,他就找到了白内障专科张广斌院长,说明了自己的眼镜情况。张院长耐心听完了李先生的病情,并为他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检查发现李先生目前双眼视力都只有0.2左右,除了有近600度的老花,他还有300多度的散光和200多度的近视,另外,他还患有白内障。听说李先生这些年因为视力不好生活艰难,还乐于助人,张院长十分同情李先生的遭遇,他也愿意尽己所能帮助李先生改善视力。
 
  后来,张院长为李先生定制了一套手术方案,就是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这样,一次手术,既能帮助李先生祛除白内障,也能治疗他的老花眼,同时还能改善他的近视。
 
  正如李先生所期待的那样,手术十分成功。术后视力提高到了0.8。李先生真没想到,一次十几分钟的手术,就让他走出十几年的灰暗日子。
 
  考虑到李先生家境贫困,张院长还为李先生申请了医院的光明基金补助,帮助他减轻手术费用。李先生十分感动,张院长不仅医术高超,更是仁心仁术。他感谢张院长给予他第二次光明,余生的日子,他希望自己好好找一份工作,尽好一个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