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从摩托车后座飞出3米远后黑眼珠少了一半

  近日来自漳州的周女士在厦门眼科中心找回了缺失的“黑眼珠”,因此也获得了人生自信。
 
  一场车祸导致颅内出血
 
  去年中秋之夜,周女士和丈夫从亲戚家吃完晚饭正骑着摩托回家,因为时间比较晚了,他们选择了一条比较近的土路回家。可是,乡间的土路比较狭窄,冷不丁还有石块冒出来。突然,黑暗中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响彻整条土路,紧跟着一声惨叫,周女士从摩托车后座飞出,她脸朝下摔在了3米远的地方。
 
  原来,他们的摩托车撞到了一块大石头,惊慌中周女士丈夫紧急刹车,惯性使得周女士从后座飞了出去。这一摔把周女士摔了个颅内出血,还有脸部多处擦伤。但所幸的是,周女士头上的帽子帮助她捡回了一条性命。
 
  一半黑眼珠跑到鼻子那头去了
 
  颅内出血的周女士住院一段时间后痊愈出院了,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另外一件事情发生了。周女士在一次照镜子时发现左眼的黑眼珠消失了一半,黑眼珠直接跑到鼻子那头去了。她很害怕,连忙叫来丈夫,丈夫看了后担心会是颅内出血导致的后遗症,于是他们立马驱车赶往医院。
 
  经过医院医生检查后才知道,这是斜视的症状,初步断定应该是车祸导致的。医生为周女士进行了一些治疗后,斜视的状况慢慢地有了好转。
 
  可是没想到几个月后周女士的斜视毛病又复发了,看东西也更费劲了,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堵着眼睛。无奈,周女士只能又找到医生,但这一次医生也没办法了,只建议他们到更大的医院去检查看看。
 
  一次手术归位眼内肌肉找回黑眼珠
 

 
  于是,在亲友的建议下,周女士和丈夫中秋前赶到了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任小军主任的门诊检查。任主任了解了周女士的病情后,为她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确诊周女士为左眼内斜视,并且初步判定有可能是车祸当天脸朝下摔导致眼内肌肉受伤而引起的,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治疗。
 
  听到要手术,周女士夫妇俩心里直打鼓,很担心眼睛上的手术风险太大了,思考了一夜后他们决定死马当活马医。第二天一早,周女士夫妇俩就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办理了入院手续。
 
  一天以后,任主任为周女士进行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手术过程中发现,周女士左眼眼内肌肉已模糊不清,需要先将各个位置的肌肉找到,手术才能进行下去,不然还可能需要进行二次手术。
 
  手术进行了将近2个小时,最终,任主任顺利把周女士左眼的各条眼内肌找到,并将它们移植归位,从而使得眼位恢复到正常位置。
 
  术后,周女士的眼位恢复得比预期好,眼位完全归正,还原而且左眼向各个方向运动自如。得知眼位恢复比预期好,完全不需要二次手术。周女士夫妇俩很是感动,连连感谢任小军主任和她的团队,感谢他们高超的医术给了他们第二次新的生命。周女士还很开心地说自己终于可以不用被别人嘲笑了,终于可以出门和丈夫一起干活赚钱养家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