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40岁宅男被窝里看手机 竟然看到“眼瞎”

  “眼瞎”的这位先生姓高,40出头,来自安徽,在晋江一家鞋厂上班。高先生比较宅,平日里除了上班就爱待家里,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而且他平时也没啥爱好,就是拿着手机玩,基本到了手机不离手的地步,尤其还喜欢躺在床上看手机,一躺下便是大半天才会起来。
 
  结果,没想到这么玩手机却玩出了大问题,一天夜里,高先生打完手机游戏发现已是半夜两点了,想到第二天还要上班,正准备脱衣服睡觉,一起身突然眼前一阵黑,回过神发现是左眼突然看不见了,高先生想可能是用眼太长时间,休息休息应该就没事了。可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高先生请假休息了两天,左眼视力几乎没恢复。在家里人的陪同下,高先生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崔丽飞主任医师门诊处检查,按照惯例,崔丽飞让高先生先测了视力,果真左眼视力仅0.05,只能看得清眼前的手指,相当于就是瞎了,而据高先生称,左眼原先视力是1.0。随后,经过进一步详细检查,最终确诊高先生是左眼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导致视力急剧下降。
厦门眼科中心
 
  对于视网膜分支动脉阻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崔丽飞主任医师解释,视网膜血管内血栓形成或栓塞是主要原因,而引起阻塞的原因与高先生用眼习惯有很大关系。高先生喜欢长时间用眼,还爱躺在床上玩手机,总是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这种习惯容易压迫血管,也是导致他“眼瞎”的主要原因。而且这种疾病的治疗是需要争分夺秒的,在 治疗时间内(发病6小时内)到医院进行治疗。一旦错过早期治疗时机,则很容易导致动脉供血区域的视网膜出现缺血坏死等情况,就很难恢复正常了。
 
  因此,崔丽飞主任医师也提醒大家,注意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用眼,特别要注意不要保持一个姿势长时间不变,隔一段时间活动一下很有必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