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从新疆到厦门度蜜月 顺便把眼镜摘了


2017年情人节期间,远在新疆经商的小香(化名)与老公来厦门度蜜月,没想到,老公为她准备了一个别样的“情人节礼物”——带着小香到厦门眼科中心,帮她预约了近视激光手术,解决了困扰小香许久的近视问题。
 
新疆年轻夫妇来厦蜜月旅行
心细老公送惊喜

小香今年刚满30岁,平时与老公在新疆喀什做生意。因为经商的缘故,两人难得有时间休息,也因此拖到去年才结婚。春节过完后,两人趁着有点空闲,就到厦门来蜜月旅行。
恰逢情人节,小香的老公就想要送新婚的妻子一个惊喜。
“我老婆双眼近视400多度,平时做生意时以及开车比较不方便,一直说想把鼻子上的眼镜拿掉。但是一来平时忙于生意没时间,二是当地没有知名的眼科医院。这次来厦门蜜月旅行,我就想着帮老婆实现摘镜的梦想。又刚好是2月14日情人节,我就想给我老婆一个惊喜。”小香的老公说。
 
综合比较各种术式
最终选择全飞秒激光
 
到厦门眼科中心后,小香老公直接说要预约“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但是揭黎明主任医师说选择哪种手术形式要看术前检查结果,不是说要哪种就哪种,要根据患者眼睛的具体情况以及对以后生活的期待等综合评估后选择。
揭主任耐心的给他们夫妇介绍了各种手术术式的特点。更加明白了全飞秒激光手术什么叫“无瓣、微创”,因为检查结果,可以采取全飞秒激光手术,小夫妻俩没有再犹豫,就选择了全飞秒激光手术。
做完检查后,小香夫妇便拿了药回酒店,等待手术。第2天,揭主任为小香进行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短短10分钟,小香便从手术室走出来,令小香老公惊讶大呼,“没想到近视激光手术这么快!”
术后复查,小香的视力矫正到了1.0。
揭黎明主任介绍,由于全飞秒激光具有无瓣,微创的特点,手术恢复较快,稳定性好。因此所需的复查次数也较少。揭主任交待小香旅行结束回新疆后,可直接在当地找一家有做近视的医院进行复查即可。
 
链接

全飞秒CCL-SMILE”
全飞秒CCL-SMILE手术是全飞秒手术的升级版,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程中不需要制作掀开式角膜瓣,也不涉及准分子激光, 而是用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内部通过二次深度不同的层间爆破,将要切削的角膜基质完整塑形,然后通过一个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完成手术,简单总结就是“无瓣、微创”。由于“全飞秒”手术不需制作掀开式角膜瓣,是真正以“切削”的方式进行角膜屈光度调整。所以,“全飞秒”比“半飞秒”手术更精确、更安全、更舒适,术后恢复更快。
除了继承了全飞秒激光手术“无瓣、微创”的优点外,全飞秒CCL-SMILE手术在激光扫描完之后仅需进行一次分离即可完成手术,可减少角膜损伤,手术效果更稳定,术后恢复时间更短,无论白天夜晚光线如何都能看得清晰看得舒服,视觉体验更优,是今后屈光手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揭黎明  主任医师
亚太白内障角膜屈光手术协会会员,美国SEE手术远征队成员。从事眼科临床和视光专业20余年,是福建省最早从事近视激光手术的医生之一,具有深厚的眼视光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再次屈光手术有较为深入的研究。2008年曾创造单月个人手术2000眼的全国纪录,已成功实施各类角膜屈光手术5万余例。曾获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的个人成就奖。在《中华眼科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著20余篇,参编眼科专著多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