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痛苦了45年,她终于改“斜”归正了

  “任医生,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的那句话,我就放弃自己的眼睛了,你知道吗?这十几年为了治这个眼睛我都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差点不抱希望了,结果在这里给治好了,我真是太幸运了!现在看到自己,我简直自信爆棚!”来自重庆的刘大姐在手术后头一次揭开眼前纱布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激动地握着主刀医生任小军主任医师的手说。说这些的时候刘大姐脸上洋溢着满意而自信的笑容,仿佛在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刻。

  为治疗眼疾各地奔波

  今年47岁的刘大姐自两岁开始患有斜视,小时候爸妈不重视,觉得只要看得见治不治都无所谓。等刘大姐长大出来工作后,因为眼睛的问题屡次受挫碰壁,加上小时候也常因为眼睛的问题被小伙伴嘲笑,心里压力积累之大可想而知。于是,十几年前,刘大姐就开始找医院治疗自己的斜视,为此刘大姐已奔波了大半个中国,结果很多医院不是没办法治疗,就是开一点眼药水就完事了。最终,去年年底,刘大姐经朋友介绍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治疗斜视,为她看诊的是斜视与小儿眼科的任小军主任医师,任小军主任为刘大姐做了全面的检查后,发现刘大姐的右眼不仅有几十年的斜视还有很严重的睑裂斑,斜视与睑裂斑已严重影响刘大姐的外观,任小军主任建议刘大姐手术治疗,并说,“手术不仅能治疗,还可以起到美容作用,做完以后走到哪里都可以充满自信。”

  只为恢复自信,请假前往做手术

  然而,正是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刘大姐,检查完后回到家,刘大姐的心情一直不能平复,那句话一直徘徊在刘大姐的耳边。刘大姐回想起小时候因为眼睛问题总是被小伙伴嫌弃孤立,回想起自己曾经无数次因为外观问题被拒绝在应聘公司的门外,回想起自己好不容易当上主管在管理员工时多次被嘲笑“歪眼仁”,想到这些,刘大姐的内心突然笃定下来,她决定要去做手术把眼睛治好,让那些曾经拒绝她的人,曾经嘲笑她的人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也让自己以后的人生更加自信。

  于是,趁着这次公司春节前不那么忙,刘大姐提前请好假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接受手术治疗。由于刘大姐的情况比较特殊,右眼斜视加上睑裂斑,相当于同时要进行两个手术,为此,任小军主任特别为刘大姐定制了斜视矫正术联合睑裂斑切除结膜囊成形术术式。

  手术过程很顺利,术后第二天当打开遮盖刘大姐术眼的纱布时,偏斜的眼位归正了,睑裂斑也消失不见了,而且看不出任何手术的痕迹,一切都恢复得很好。特别当任小军主任把镜子拿到刘大姐跟前时,刘大姐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激动万分,几乎手舞足蹈,接着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