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磨个豆浆 没想到脸部挨了四颗“飞弹”

  两颗钢珠靠近眼球,患者连夜赶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2月2日晚,温阿伯在家用磨浆机磨豆子时,不幸被轴承上飞奔出来的钢珠所伤。四颗绿豆大的钢珠,一颗飞入左眼眶,一颗飞入右侧眉弓,一颗飞入左侧腮腺,一颗飞入左下颌。这四颗钢珠嵌入皮肤和骨骼,令他疼痛难忍。

  春节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氛围,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温阿伯的儿子和侄儿连忙带阿伯去当地医院诊治。

  当地医院认为“相比左边腮帮的两颗钢珠,应该首先取出靠近眼球的两颗钢珠,以免对视力造成影响。但是眼睛是精密部位,还是去专科医院治疗比较保险。”于是三人连夜从三明赶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的邓坤明医生,及时为温阿伯实施了全麻下左眼眶右眼眉弓探查及异物取出术。

  据邓坤明医生介绍“一颗钢珠在右边额骨打了一个洞,形成一条弹道,钢珠就藏在弹道的顶端;一颗钢珠打入左边泪骨后,又反弹到睑结膜下,手术时,费了一些劲才找到。两颗弹珠都没有伤及眼球,对视力没有造成影响。真是万幸!”

取出来的两颗钢珠

  术后,温阿伯说,他熟练操作各种器械,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村的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这种多功能的磨浆机。机器买了几年了,但用的次数少。想着给家人做点新鲜豆浆、豆腐吃,我从下午就开始磨浆。可能是因为轴承太热、太干,烧坏了,才裂开的。”

  温阿伯的儿子已经三天没有好好睡觉了,看着输完氧,正熟睡的父亲,他眼睛发红,眼眶有点湿润。“本来一家人在开开心心的过春节,现在老人还要受这种罪……不过趁着这次来眼科中心的机会,给他做了全套的眼健康检查,眼睛很好,都没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