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大年初四,兄弟俩相约做近视手术

  春节放假期间,一些想摆脱近视束缚、改变自我的近视朋友趁着假期,不约而同地到国家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激光手术,眼科中心春节期间手术台数同比去年增幅300%。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主任医师黎新介绍,2017年春节7天,手术同比去年增加了3倍多。很多近视朋友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做近视激光手术,其中有很一部分是为了以后当兵提前来做近视手术。

  大年初四  兄弟俩一起来摘镜

  陈平、陈军(化名)是亲兄弟,兄弟俩都有400多度的近视,近视给他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由于平时两兄弟分散在不同的城市工作,此次春节回家,两人就商量一起去做近视激光手术。

  “决定做近视激光手术后,我们又是打电话,又是上网,又是问身边朋友的,要到哪里做近视手术?后来综合对比了一下,不论是手术设备,主刀经验,还是医院品牌,厦门眼科中心都不错。于是,大年初四,我跟我弟就专程从泉州南安赶来做近视手术了。”陈平介绍。

  黎新主任为陈平、陈军两兄弟做了详细的术前检查,并耐心地给他们介绍了各种手术术式的特点,听到全飞秒激光手术具有“无瓣、微创”的优点后,陈平兄弟俩果断地选择了全飞秒激光手术。

  黎主任为他们进行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术后复查,两兄弟的视力均矫正到了1.0,达到了预期。

 
  技术与国际同步  外地患者慕名而来

  黎新主任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厦门眼科中心的近视手术取得开门红并非偶然。主要因为眼科中心作为一家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近20年来,每年都投入了充裕的资金引进国际先进的手术设备,与国际眼科技术保持同步。

  中心在2014年引进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近来,眼科中心又升级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即CCL-smile。升级后,仅需进行一次分离即可完成手术。

  黎新强调,升级后的CCL-Smile将会为患者带来更优质的术后体验,也是屈光手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经过十余年的临床实践,中心拥有一支以王骞院长为学科主任,以黎新主任、揭黎明主任、郑林副主任为骨干的手术主刀团队。丰富的临床实践使得主刀医生对近视手术适应症和禁忌症把握得更为准确。

▲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的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

  全飞秒CCL-SMILE手术

  全飞秒CCL-SMILE手术是全飞秒手术的升级版,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程中不需要制作掀开式角膜瓣,也不涉及准分子激光,而是用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内部通过二次深度不同的层间爆破,将要切削的角膜基质完整塑形,然后通过一个2-4mm的微小切口取出,完成手术,简单总结就是“无瓣、微创”。由于“全飞秒”手术不需制作掀开式角膜瓣,是真正以“切削”的方式进行角膜屈光度调整。所以,“全飞秒”比“半飞秒”手术精度更高、更安全、更舒适,术后恢复更快。

  除了继承了全飞秒激光手术“无瓣、微创”的优点外,全飞秒CCL-SMILE手术在激光扫描完之后仅需进行一次分离即可完成手术,可减少角膜损伤,手术效果更稳定,术后恢复时间更短,无论白天夜晚光线如何都能看得清晰看得舒服,视觉体验更优,是今后屈光手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名家简介

黎新
主任医师眼科学教授

  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荣誉会员,中华医学会福州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医学院眼视光教授,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研究员。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尤其擅长近视眼的激光矫治及处理各类眼科疑难杂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著12篇,参与编写眼科专著2部。完成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2年荣获“厦门市特区建设青年突击手”称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