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被老花折磨八年,大叔任性决定,获全家支持!

  54岁山东李大叔,1月7日出院了,他笑呵呵地说,像我这么大年纪能任性一次,还把八年的心病治好了,感觉真好!而在一旁的家人则表示,从山东跑到厦门来,的确是有点任性,但我们都支持。
 
  李大叔为什么会从山东来厦门?
 
  这个任性的决定究竟是什么?
 
  李大叔是山东荏平县人,也一直在荏平县生活,来厦门就是为了多年的心病——老花眼。原来,李大叔在八年前出现了老花眼,看近处看不清楚,最明显的就是看手机上的字看不清,最开始要拿远才能看清楚,到后来要戴老花镜。
 
  “朋友跟我说,你看我们大家都有老花嘛,慢慢适应就好了。话是这么说,可是这样的生活让人苦恼,我就寻思着现在医学技术这么发达,有什么办法把我的老花眼治好。”在朋友眼里,李大叔是个乐于尝新的人,什么都想试试,平时喜欢上网,每天都会看看新闻,尤其是关于老花眼的都会点进去看看。
 
  最近两年,李大叔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尤其是左眼。
 
  2016年,李大叔的朋友转发了一条微信给他,这条微信让李大叔很兴奋,目前国内已经成功开展了三焦点人工晶体手术,这个晶体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它既可以治老花,又可以治白内障。“这跟我现在的情况很相似,我正需要这样的治疗!”李大叔很开心地跟家人分享了这个消息,家人提醒他,这家医院不在山东,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先打听下,靠谱的话我们就去检查看看。李大叔询问了身边的朋友,厦门眼科中心的口碑很不错,这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2017年元旦前,李大叔只身一人从山东来厦门。陈主任为李大叔做了细致全面的检查,诊断:双眼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双眼屈光不正。
 
  “先给你说一下你的情况,两只眼睛都有白内障,左眼比较严重,视力只有0.6。左眼可以先做手术,右眼暂时不需要。能不能做三焦点人工晶体呢?从检查结果来看是可以做的,预估做完后近视力和中视力都会比现在好很多,有希望达到1.0以上,这样术后就不用戴老花镜了,跟年轻时候视力一样好。”陈主任说。
三焦点
 
  三焦点人工晶体为什么能同时矫正白内障、老花、近视?三焦点人工晶体有三个焦点,远焦点、中焦点、近焦点,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后,各个距离都能看清楚,全程高质量视力。
 
  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李大叔立即返回山东荏平。“在厦门待的时间不长,但是能感受到厦门人很好,厦门的气候让人舒服,这跟我的家乡荏平县完全不一样,我的家乡也很美,是中国剪纸艺术之乡。”
 
  元旦过后,李大叔带着全家来厦门,“一来是照顾我,二来到厦门旅游,一举两得嘛。”在李大叔的脸上,完全看不出即将手术的忧虑和紧张,替代的是兴奋和轻松。
 
  全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达81%的人有老花眼,而仅有4%的人知道老花眼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老花眼并非“不治之症”,人们完全没必要无奈接受或消极应对,白内障超声乳化术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术,将老化的自然晶体分解取出,再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可解决老花眼患者的困扰,并能同时消除白内障的隐患,还能解决近视、远视等问题,帮助中老年人群重获清晰视野。
 
  2017年1月7日,李大叔出院了,术后检查近视力1.0,中视力1.0。李大叔开心得说,我终于能看清我的手机了,以前要戴着眼镜才能看清楚,现在微信上那么小的字我都能看得很清楚!任性了一回,还是值得的!
三焦点
 
  对于老花眼,陈伟主任认为正确的做法是:
 
  1、能接受戴老花镜的人,去眼科医院验光配镜,要像近视一样重视起来,不要随意购买街边老花镜。
 
  2、有近视又有老花的人,这种情况通常需要佩戴两副眼镜,近视镜和老花镜,可以选择一副多焦点渐进眼镜。
 
  3、不想戴眼镜的人,可以考虑手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