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医务人员做完激光去泰国:不用戴眼镜出门的感觉太棒了!

  你印象中的近视激光手术是什么样的?一躺上手术床,几个小时下不来?做完手术,再住院几天?……

  来自龙岩,本身从事医务工作的小杨原本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当她自己做了近视激光手术后,才发现原来之前对“近视激光手术”有多大的误解。


  手术方式有很多 但我选择全飞秒

  “我近视十几年了,每天都感觉视力模模糊糊的,可是又不想戴框架镜,平时就只能戴隐形眼镜。平时麻烦不说,还可能对角膜损伤也很大。于是就想着做近视激光手术,一次性解决近视的困扰。刚开始,我自己也是挺纠结的,身边也有朋友劝我说不要做了。但是我想,还年轻,我想尝试一下恢复视力的感觉。”小杨说道。

  一旦下定了决心要做近视激光手术,接下来的事情就容易多了,就是直接找到有品牌,有影响力,有经验,有实力的正规医院。因为本身就是医务工作人员,比较清楚医疗这个圈子,小杨直接选择了专业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激光手术。

  到厦门眼科中心挂号后,就是严格、详细的术前检查,庆幸的是小杨的眼睛符合手术条件,门诊医生根据小杨的眼睛情况和工作需要,推荐了几种合适的手术方式。

  “手术方式有很多,但是我直接选择了全飞秒smile激光手术。一来这个手术是最新的技术,二是它的创伤比较小,三是眼睛也不容易干涩。”小杨说。


  全飞秒CCL-SMILE手术 损伤更小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亲自为小杨实施了全飞秒激光手术,同时他强调其实小杨做的是新升级的“全飞秒CCL-SMILE”手术。

  升级版的全飞秒CCL-SMILE,手术全程由飞秒激光完成,而飞秒激光精确到微米。手术时,飞秒激光同时如3D技术般透过角膜面,自动精准地在角膜中间制作出一个凸透镜形状的角膜薄层组织,再在角膜面上划出一道形如微笑的微小切口(切口仅为2mm,是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10%),从切口中取出这枚“凸透镜”,手术即可完成。几乎隐形的切口,就像一丝微笑的弧线。不夸张地说,“微笑”形成时,治疗过程也就完成了。

  除了继承了全飞秒激光手术“无瓣、微创”的优点外,全飞秒CCL-SMILE手术在激光扫描完之后仅需进行一次分离即可完成手术,可减少角膜损伤,手术效果更稳定,术后恢复时间更短,无论白天夜晚光线如何都能看得清晰看得舒服,视觉体验更优,是今后屈光手术未来的发展趋势。

  “我原以为手术要几个小时,还要住院,没想到几分钟,手术就做完了。术后稍微检查一下就可以回家,根本不用住院什么的。真是太让人惊讶了。”小杨说,近视激光手术超出了她期待。

  由于恢复很快,术后3天,小杨就自己和朋友去泰国旅游。她说:突然间不用戴隐形眼镜就出门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可以完全摆脱眼镜的束缚,肆无忌惮的享受泰国那超漂亮的大海,给她的旅行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