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患者讲述 | 严把白内障手术安全关,这些检查是必要的!

  40多年前,赵阿姨还是一个小姑娘,在工厂里做车工,视力非常好,双眼都有1.0,工厂内外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工作自然不在话下。“当时她最大的乐趣便是趁着空闲眺望窗外,思考着命运啊、未来啊之类的问题。”赵阿姨说。

  后来改革开放,在当时的体制下,中专毕业生包分配,给予国家干部身份,作为知识分子,赵阿姨被转到南平水电局工作。赵阿姨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之后在工作岗位上一直精神饱满,兢兢业业,直到退休。

  如今赵阿姨已经70来岁,女儿在厦门航空工作,为了在身边尽孝道,女儿把老两口也接来厦门生活。因为性格外向,老两口在厦门生活得很好,交了很多朋友,本可以快乐的享受晚年生活。


  前年开始,赵阿姨开始视力下降,到了去年,视力更不好了,只能看到视力检测表的前一两行。“做家务、拿东西都非常不方便,走路也常磕磕碰碰,打麻将的时候常常把’两萬’看成’三萬’”。于是赵阿姨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诊断为白内障,准备手术。

  “一开始听说要做一个全面检查,我和很多患者的心理一样——为什么要做这些检查呢?现在我明白了。只有这样才能排除其他的疾病,手术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一经检查发现赵阿姨肺部有问题,得先治疗肺部疾病,才能手术。在积极治疗了半年,肺部情况好转后,由陈伟主任主刀,赵阿姨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手术。


  11月11日,手术当天,女儿打算取消飞北京的行程,赵阿姨特别交代不用请假陪同,自己完全能够搞定。

  “我觉得厦门眼科中心的技术和服务非常完美,有医生、护士的引导,完全不用担心。”

  “不过,老实说,术前我还是有些害怕的,作为南平建阳老乡,陈伟主任用家乡话与我沟通,缓解了我的紧张心理。林助理的态度也非常好,一直安慰我。打了麻药后,整个过程很快,没什么感觉就结束了。”晚上住院,女儿还担心赵阿姨会不会痛,结果赵阿姨和邻床的莆田阿姨聊得特别开心,并没有任何不适。

  第二天拆纱布的时候,赵阿姨说“感觉眼前一下就亮了!我非常开心,心情很好,我会推荐我姑姑、老同事、跳舞队的朋友们过来做白内障手术,而且一定要找陈伟主任。还会告诉他们术前一定要做全面检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