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公益惠民

点亮老年人光明路,厦门眼科中心再次启动“健康‘油’礼”活动

  守护老年人的光明,才能让他们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2月19日-2月26日,由湖里区民政局、区卫计局、区老龄办、区慈善会、区老年福利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喜乐元宵 健康‘油’礼”活动,在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开展。8天的活动,共接待了来自湖里区的1291位老年人。
 

 

 
  很多老年人,往往是眼病进入中晚期、有了明显不适时,方才想要就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谢立信院士指导平台,是国内医、教、研发展均衡、且位于前沿的眼科专科医院,在关爱老年人、公益筛查上有着丰富经验。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特性,通过送温暖、送健康等形式,为湖里区65岁以上老年人送去新春慰问。
 
  活动期间,厦门眼科中心派出公益医疗队为老年人开展眼部检查,组织工作人员分发“油”礼;趁着周末,还开设了科普讲座,由白内障专科贾长凯博士为老年人讲解白内障防治知识。现场,老人们成群结队地前来做检查;当得知满足条件者还可以现场申请相关手术费用减免时,老人们大赞“方便”。家住高林社区的陈阿姨,年轻时候起眼睛就不太好,借着这次活动,为双眼做了一次体检,“我这种情况还能减免手术费用,真的很开心”。
 
  据了解,8天活动共检出白内障患者571人,患有其他眼部疾病者333人,70位急需手术的患者及时得到了救治。
 
  本次活动还开启了针对湖里区辖内患有白内障的低保户、特困供养人群的免费手术“绿色通道”——湖里区辖内患有白内障的低保户、特困供养人群,在通过医保报销、医疗救助后的自费部分,由厦门眼科中心慈善光明基金全额补助;厦门眼科中心惠泽慈善光明基金共为这些老人捐赠了近10万的补助金,助他们康健。
 


 
  活动预告:3月8日-3月31日
 
  厦门眼科中心将再延续“喜乐元宵 健康‘油’礼”活动热度
 
  先前无法到场参加活动的湖里区65岁以上老人,可以参与3月8日-3月31日期间举办的专场筛查活动,地点仍选择在五缘院区,届时厦门眼科中心惠泽慈善光明基金将再次“进驻”,补助湖里区辖内患有白内障的低保户特困供养人群的手术费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