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公益惠民

“当白内障遇见高度近视”讲座预告

  一位粉丝咨询,“本来近视900度,又被发现有白内障,现在戴着眼镜也看不清了,还有救吗?”

 

  这是典型的白内障遇见高度近视

 

  白内障,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晶状体浑浊,它会引起视力下降,甚至失明;而高度近视呢,是指600度以上的近视。

 

高度近视的人更容易得白内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说,许多青少年时期患有高度近视的人,在40岁以后会发生玻璃体变性,进而出现近视性白内障,这在医学上称为高度近视性白内障。

 

  高度近视性白内障多发生于自幼营养较差的高度近视者身上,患者视物感到雾茫茫、不痒也不痛、远近视力均不能矫正、在阳光下更加看不清东西。

 

那么当白内障遇见高度近视

怎么办呢?

福建的一位54岁张女士

做了一次手术

同时解决了

白内障和高度近视

 

1125度的高度近视和白内障,一次手术就搞定了

 

  53岁的张女士左眼近视1125度,右眼近视900度。近两年张女士发现:以前明明看得清楚,现在戴着眼镜也雾蒙蒙的,到医院检查才知道两只眼睛都有白内障。

 

  张女士之所以戴着眼镜也看不清楚是白内障导致的,白内障不同于近视,近视可以戴眼镜矫正,白内障则无法通过配镜矫正。

 

  根据张女士的具体病情,医生给她设计了手术,一台手术解决了两个问题。

 

白内障遇见高度近视

是可以手术的

那又是如何手术的呢?

手术后视力能提升多少?

......

如果你对这些感兴趣

10月13日的“白内障遇见高度近视系列科普讲座

 

主讲医师
 

陈伟主任医师

陈伟主任医师,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副院长、亚太眼科学会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名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名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

讲座时间、地点
 

10月13日下午14:30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厦禾路336号)

 

另外,每个到场的患者都可以参加公益筛查,获得一份养生十谷米。

养生米

讲座是需要报名预约的哦,拨打0592-2112111报名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