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公益惠民

【漳州讲座预告】致盲眼病竟会遗传?医生告诉你你不知道的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会引起患者视野缺失的致盲性眼病,由于青光眼早期发作时“悄声无息”,患者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症状,所以青光眼也被称为“视力的小偷”。
 
       除此之外,青光眼还有一个特征,那就是遗传。
 
        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主要有两类:
 
       一类人群有远视眼,或前房较浅,他们眼睛的房角较为狭窄,房水流通比较困难,容易因为房角堵塞、眼压升高而患上青光眼;
 
        另一类是35岁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青光眼是一种家族遗传性眼病,家族中有青光眼患者的人群,患上青光眼的比例会比常人更高。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黄维艺医生介绍: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与其他眼病混淆,因此建议大家,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在35-40岁之后每年都至少要做1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以确保能及时发现青光眼。
 
       活动预告
 
        9月28日上午,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开展“青光眼公益筛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黄维艺、刘今坤医师开展讲座,参加活动的人,可以在现场接受免费的测眼压、裂隙灯检查,检查结束后还可参加博饼。
 
       活动时间:9月28日上午
 
       活动地点: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胜利东路45号八达大厦5楼多功能厅
 
       活动报名热线:0592-2112111
 
       医生简介
        
        黄维艺
        专长:青光眼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下午、周三上午、周四上午、周五上午
        副主任医师,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毕业后即从事眼科工作。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尤其擅长青光眼诊治。多篇青光眼论文在专业刊物发表,能开展青光眼联合白内障手术,复合小梁切除手术,青光眼引流器、引流阀植入等手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