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公益惠民

为啥一见风就流泪?本周六讲座为你解开谜题

  天气一入秋,张先生见风流泪的老毛病就开始犯了。
 
  “早晨骑电动车上班,眼睛会莫名其妙地流出眼泪,虽然不痛也不痒,但有些尴尬。你说我一个大男人,每天流眼泪,让别人看到还以为我在哭呢,我明明心情很好啊!”张先生的这个老毛病有两年了。
 
  不少人跟张先生一样,人到中年,就变得特别“爱哭”,眼泪总是不听使唤地掉下来,甚至用手指轻轻挤压眼角时,还会有黄白色的脓液从泪点溢出。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潘桔昕医生解释,秋冬季因为冷空气刺激,眼睛会反射性分泌更多的眼泪,而泪道却会遇冷收缩。泪水多了、通道窄了,结果就是泪液来不及从原来的泪道排走,多出来的部分只好“夺眶而出”。特别是老年人,由于相关肌肉群松弛,泪液泵作用减弱或消失,会更易出现迎风流泪。
 
  “当然,这还是一般生理性的,还有许多病理性的因素会导致动不动就落泪。比如沙眼、干眼症、慢性结膜炎......”潘桔昕医生介绍。
 
  泪道病对老年人眼睛的危害大!举个例子吧,白内障手术在术前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其中有一项就是冲洗泪道,但是如果泪道冲洗中,发现泪囊有炎症,也就是泪囊有脓,医生就会告知,必须先治疗泪囊炎,康复后才能再做白内障手术。
 
  很多人对泪道病不了解而忽略了它的严重性,为此,9月8日(本周六),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展“泪道病”的眼健康系列讲座
 
  讲座由潘桔昕医生主讲,介绍泪道疾病知识,如果您有任何关于泪道疾病的问题,可以当场提问,潘桔昕医生会进行详细的解答。
 
  每个到场的人,都可以免费的做泪道冲洗及眼健康基础检查,包括裂隙灯检查、眼压检查。
 
  除了免费检查外,每个人都能得到一份精美礼品——眼部热奄包
 
  眼部热奄包,作为热源之用,可以缓解眼疲劳,眼睛干涩酸胀,促进眼部血液循环,促睡眠,减轻黑眼圈眼袋,淡化眼部皱纹。并且使用简单方便,适用人群广泛,下面这五类人尤其适合。
 
  1学生
 
  2常期戴隐形眼镜者
 
  3电脑工作者
 
  4中老年人
 
  5过度用眼人
 
  大家可以点击“了解更多”报名,获得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机会,讲座时间:9月8日(周六)上午9:00,讲座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厦禾路336号)
 
  来不及赶过来的同学们,可以进去【映客直播】或者【蜻蜓直播】观看。
直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