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一群广场舞大妈组团去做了这件事,结果...

人上了年龄难免会视力模糊
许多老年人的生活
也因此变得黯淡无光
那么是将就过日子
 
还是积极治疗重获精彩人生呢?
有这么一群患上白内障的老人们,她们坦然面对视力问题,相约组团到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找毛祖红主任做了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从而告别了雾里看花的日子,用更加明亮的双眼去看夕阳的无限美好,享受晚年生活。
 
句句皆关情 广场舞姐妹组团手术
今年63岁的周阿姨在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的广场舞活动,因此也交了一群好朋友们。这几年,她明显觉得自己的视力差多了,看人也模模糊糊。周阿姨自己和老伴一起去眼科中心做了检查,才发现自己是患上了白内障。


 
面对忐忑不安的周阿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毛祖红主任与她攀谈,让她渐渐不那么紧张,毛祖红主任告诉周阿姨,先进的手术方式可以在解除失明威胁的同时,将患者原有的近视、老花、散光等问题一并解决,大多数患者的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到0.8-1.0左右的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正常生活、阅读、看手机等需要,让晚年幸福有了更充分的保障。
 
“手术过程我觉得很快,还没来得及紧张就结束了。”毛祖红主任为周阿姨做了白内障激光手术以及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后的第二天周阿姨的视力就从原有的0.3稳定在了1.0。
 
周阿姨白内障手术的成功和效果,让她身边的一众好友都得到了鼓舞,纷纷找她咨询,要她领着他们去厦门眼科中心做白内障手术。经过认真的检查,这几位广场舞“小姐妹”们都符合手术指征,毛祖红主任为每个人都制定了手术方案,几位阿姨的手术先后顺利完成。
 
“原来以为人老了,看不清是正常的,结果拖延下来差点连广场舞都跟不上了!现在我们几个做了手术的眼睛看的可清晰了。”周阿姨感叹,幸亏自己下了决心,现在才能享受更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而让她们如此信赖的毛祖红主任
深知眼睛的重要和精细
他从不轻视每一台手术
坚持把每台手术都做成不可复制的精品
无数患者在他手中
被牵引着走出黑暗
 
毛祖红主任医师


 
白内障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厦门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北京乾坤恒大健康扶贫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5年,擅长白内障、青光眼及高度近视等眼部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累计完成白内障手术5万余例。
在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微切口白内障超乳手术,婴幼儿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植入术等。承担省市科研究项目3项,曾获市科枝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多次参加国内外白内障复明扶贫工程工作。
 
告别老花镜 生活更舒心
俗话说“四十七八,两眼花花”。老花眼通常在45岁前后开始显现并逐年加深,不仅近距离阅读书报困难,看手机、看手表、看电脑等各种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中距离视力也出现困难,整体生活品质大打折扣。
 
毛祖红主任医师介绍:
老年性白内障又被称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它是指人到中老年后,眼睛的晶状体开始发生浑浊这一现象。晶体的混浊,就像人老了头发要变白一样,是一种自然现象。世界上也没有可以“返老还童”的药物,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根本方法。对于手术治疗,有一些患者也非得等到白内障长“熟”了看不见了再手术。事实上,一般情况下视力低于0.5,就需要手术治疗了。如果是一些与视觉质量相关度很高的工种,如画家、测量工程师,即使视力下降不明显,也应及时手术。
 
近两年来,毛祖红主任熟练运用全球先进的蔡司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手术方式,不但解决了患者白内障引起的视力下降,同时还解决了近视、老花眼的问题,帮助患者获得自然而优质的远、中、近全程视力。
 
毛祖红主任介绍:
传统的白内障手术方式——超声乳化技术基本靠人工操作,十分挑战主刀医生的水平,非常依赖术者的经验和技巧。而飞秒激光利用短脉冲的飞秒激光代替医生完成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通过激光的 确操作使手术更加精准,实现真正的白内障“无刀”手术。
另外,新型人工晶体的问世给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人为操作带来的误差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些高端多功能晶体效果的发挥,而飞秒激光白内障治疗系统是电脑数字化控制,可以达到零误差,为需要获得更加完美视觉质量的患者提供了保障。患者通过一次白内障手术就能把白内障、老花、近视等视力问题一并解决,使他们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重获良好的视觉质量。
 
白内障无法避免 
但父母的眼睛
仍有机会追逐青春
感恩节即将来临
让我们带父母
告别白内障和老花
重返年轻
 
告“白”行动  感恩有你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患者分享会感恩节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9年11月30日 (周六) 下午 14:30
 
二、活动对象:白内障、老花眼患者
 
三、活动地点:思北院区17楼会议室
 
五、感恩有“礼”:
1、到场礼:免费现场眼部基础检查(测视力+裂隙灯检查)
2、抽奖礼:活动现场凭检查单可获得抽奖券一张。
一等奖(1名):价值16000元散光矫正型多功能人工晶体一枚
二等奖(2名):价值200元礼品
三等奖(3名):价值100元礼品
 
为了更好的解决
广大中老年朋友的问题
此次活动由
毛祖红主任医师亲自坐镇
快带着自己的爸妈一起来吧
让父母重新看清这个美好的世界
是对他们的感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