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携手美方团队 研究遗传眼病基因疗法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8月8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戴慧聪)厦门眼科中心8日与美国一家眼科基因治疗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将在遗传性视网膜病变的基因治疗上开展合作。
 
  合作协议显示,这家名为Nightstar Therapeutics(夜星疗法)的企业,愿意与视网膜遗传病领域专家庞继景教授及其厦门眼科中心团队在中国开展遗传性视网膜病变的研发合作。Nightstar Therapeutics (百健旗下子公司)公司代表——百健眼科事业部负责人Dr. Tuyen Ong、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该协议。
 
  厦门眼科中心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庞继景博士告诉记者,视网膜遗传性疾病的患者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办法能够解除病痛、重见光明,而基因疗法几乎是 可能性。目前国外基因治疗技术发展很快,Nightstar Therapeutics公司就有一个药物正在进行临床试验,还有一个药物马上就要获得审批,他们希望和厦门眼科中心通过多方面的合作,让中国的患者尽早地受益于基因治疗。
 
  当天正在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无脉络膜症患者贾先生得知这一消息,难掩内心激动。他说,家里兄弟4人都患这种病,希望中美双方的合作能够加快进行,尽快开发出造福于中国患者的药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