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正式启用:引入高端人才打造人性化医院 一站式解决疑难眼病

  12月5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开展媒体开放日活动,包括中国新闻网、央广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厦门日报、厦门网等20多家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以下简称“五缘院区”)现已正式开业。22层楼高病区,就眼科专科医院的规模来说,五缘院区绝对是“巨人”,单住院病床就超过300张,地下停车库的规模也是“千辆”级别。
 
 
  普通病房

 
  分诊台

 
  小儿眼科门诊
 
  五缘院区重点开设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整形、眼底病、视光、斜视与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高度近视等临床科室,细分涵盖了眼科中几乎所有门类。科室分区依照关联度排列,相关性高的科室临近设置,以方便患者就诊。病区以温和明快的暖绿及暖黄为主色调,巧用配色以区分不同的功能模块,烘托医院温馨气氛。病区设置阶梯型前台,坐在轮椅上也能与医务人员无障碍沟通。吸声材料打造走廊壁,以此减少噪音对病患的干扰。五缘院区还设计了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休息区,如休闲吧、儿童游乐区等,稀释医院诊所的氛围,缓解诊疗时带来的陌生感和紧张感。
 
 
  黎晓新院长给患者查眼
 
 
  张广斌业务副院长为白内障患者查眼

 
  张淳业务副院长与患者沟通
 
  黎晓新院长说,我们五缘院区定位建设成一所现代化的眼科医院,服务好厦门市乃至全国的眼病患者,增加疑难病的会诊门诊,成立专家工作室服务广大患者。值得一提的是,每周三下午还有跨越眼科专业的联合会诊,打造全国眼病疑难病会诊中心,协助病人更好地理解病情。
 
  刚完成白内障和青光眼手术的患者张先生对厦门眼科中心表示肯定,他说,被眼病困扰多年,属于疑难杂症,这间眼科医院的医生医疗水平很高,五缘院区的就诊环境也很不错。
 
  据悉,为打造尖端眼病治疗基地,五缘院区特通过“院士工作站”“双主任制”“全国眼科名医工作室”等创新性人才机制,将北、上、广的知名专家请到厦门,为院区培养人才团队,引领技术发展。中国五位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就有两位。如今,他们都已进驻五缘院区。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北大医学部教授、在国内被誉为眼科“四把刀”之首、我国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开拓者之一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每周二、三、五出诊,这是对北、上、广居民来说都难得的福利。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领军人物、儿童疑难眼病专家赵堪兴教授每周四上午在新院区出诊。
 
  在这里,你还能遇上不少国内眼科界“大咖”——比如中国眼科界 工程院院士谢立信,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青光眼专家葛坚教授,亚洲干眼协会主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眼表专家刘祖国,世界基因治疗知名专家、中国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领军人物庞继景等等。此外,厦门眼科中心各科室学科带头人在国内也是颇有名气的专家,与外聘专家共同打造五缘院区的全国眼病疑难会诊中心——采用多专业联合诊疗模式,一站解决眼睛相关的复杂疑难问题,面向全国7×24小时全天候开放会诊转诊机制。除此之外,五缘院区还将设立高度近视多学科诊疗中心、干眼诊疗中心、白内障屈光手术中心等,联结国内相关学科知名专家,专精攻克治疗,并借助平台建立档案库,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实验创新做基础。
 
  福利
 
  一分钱抢北大博士后团队650元眼健康体检套餐
 
  眼睛是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您和双眸灵动,或许只缺一份“眼健康档案”。
 
  12月8日-10日(8:30-12:00、14:00-17:30)于五缘院区,由北大博士后团队“领衔”、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科专家全面把关的眼健康体检活动即将开启。即日起至12月8日,市民只要花1分钱拼团,就能获得一份650元的眼健康体检套餐,零距离享受博士后团队及眼科专家带来的眼健康体检服务。
 
  体检项目除了常规身高体重、视力验光、裂隙灯+照相、新欧宝、OCT外,由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培养的李扬、胡钦瑞两位博士后还将亲自坐诊,为市民双眼“探底”,进行总检。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了解拼团详情、参与活动!如有任何疑问也可拨打电话:0592-2112111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