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开业,两位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进驻

  病区高达22层,住院病床超过300张,地下停车库可容纳千辆车,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以下简称“五缘院区”)近日正式开业。
 
  据了解,五缘院区重点开设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整形、眼底病、视光、斜视与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高度近视等临床科室,几乎涵盖眼科中的所有门类。院区通过多层面的景观布置、优化动线,配以全面信息化系统,以酒店级的管理模式输出安全与舒适性人文关怀。
 
  为打造眼病治疗基地,五缘院区通过“院士工作站”“双主任制”“全国眼科名家工作室”等创新性人才机制,将北、上、广的知名专家请到厦门,为院区培养人才团队,引领技术发展。 中国的五位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就有两位。目前,他们已进驻五缘院区。其中,在国内被誉为眼科“四把刀”之首、我国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开拓者之一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每周二、三、五在五缘院区出诊;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科的领军人物、儿童疑难眼病专家赵堪兴教授则每周四上午在院区出诊。



   中国五位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12月8日-10日(8:30-12:00、14:00-17:30),五缘院区将开展眼健康公益筛查建档活动。而厦门眼科中心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培养的李扬、胡钦瑞两位博士后将现场坐诊,为市民双眼“探底”,进行总检。市民可拨打厦门眼科中心热线电话0592-2112111,或通过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预约报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