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注意!圆锥角膜爱“光顾”青少年


 
  暑期来临,厦门眼科中心接诊了不少中学生圆锥角膜患者,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因为出现了近视到戴框架眼镜不能矫正的情况才来就诊,在进行了完整的检查后才发现,正是因为圆锥角膜才导致了视力的下降。在通过不同的方案治疗后,学生们的视力均得到了良好的恢复。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医师建议:暑假期间,中学生不可任性用眼,应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圆锥角膜 早发现早控制
 
  吴护平教授解释,圆锥角膜是一种角膜中央或旁中央进行性变薄膨出,最终导致高度散光或角膜瘢痕的疾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发病急剧,累及双眼。目前,圆锥角膜患者主要通过紫外光核黄素角膜交联术来有效阻止病情的进展,但病情发展速度较快只能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才得以控制。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视力突然变差或者发生异常, 尽快到专业眼科医院对眼睛进行系统的检查,以免延误此类眼病的治疗时机。得了圆锥角膜虽然可怕,但也无需盲目恐慌,如果能早发现并合理有效地治疗,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飞秒角移 量身定制治疗
 
  目前,角膜移植是治疗圆锥角膜患者的最终途径。吴护平教授介绍,所谓角膜移植就是将患病的眼角膜组织切除,换上清澈透明、具有正常功能的眼角膜的手术。
 
  如今,厦门眼科中心依托全国知名眼库丰富的角膜供体优势,为徘徊在光明与黑暗中的患者带来复明希望。另外,该中心率先引进了国际上主流的飞秒角膜移植设备,以“精准切削与剥离”的手术特点备受肯定,凭借其“量身定制”的手术方式已为无数角膜盲患者带来实质性的复明之举。
 
  成立俱乐部 零距离交流
 
  很多圆锥角膜患者及家属对圆锥角膜疾病的认识、治疗存在误区,甚至出现恐慌、消极治疗。针对这一现象,应全国圆友要求,厦门眼科中心经过长期准备,早已成立了国内 圆锥角膜俱乐部。
 
  俱乐部致力于为全国圆锥角膜患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患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和医生、患者进行交流,了解圆锥角膜知识,建立治疗信心。俱乐部将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圆友讲解圆锥角膜的预防和治疗知识,提高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防护意识。今年暑假期间,厦门眼科中心将开展圆锥角膜俱乐部活动,市民可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官方网站、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最新信息。

相关推荐